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重貼:這是個對單身者不友善的社會‧‧‧‧‧‧。
2005/08/30 18:20:09瀏覽1629|回應1|推薦8

會去看《B.J.單身日記》不只是想與《望城市》做比較,同時也為了去「預習」後有可能會過的單身生活。


每個文化裏總會有不識相份子會問單身者一些無聊的問題。


那些問題如下:

1.
大學畢業啦、在哪裡做事啊?(基本題
)

2.
沒上班啊、那是念哪一間研究所,
是準備出國留學呀?(進階題)

3.
沒工作又沒上學,是準備去結婚嗎;
朋友是哪一位?(終極八卦題)

偏偏最近結婚的人又多─ ─奇怪,不是不景
氣嗎?為什麼從職場到考場,就只有喜宴現場是最熱絡的呢?無可避免地會被詢問到那些問題,於是,剛滿23歲的我也感受到了那股壓力,決定要莊敬自強,好好地過我的單身生活。


B.J.幸運的是:我不需減肥、戒菸、
沒養寵物,不怕一旦老死,屍首會變做貓狗飼料。我只希望將來我和朋友間仍保有十分良好的互動關係,這可是比合力排隊到特定麥當勞門市部,搶購限量發行的小熊維尼系列玩偶、高喊「友情萬萬歲」地實際多了!

這是個對單身者不友善的社會。怎麼說
呢?以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找個位子坐下來吃飯為例:一個人找位子絕對比兩個人吃虧。我建議百貨業者在做空間設計時,可以將日漸增多的單身顧客族群考慮進去;畢竟不是每個單身者都是貴族,回出門都能泡在昂貴的咖啡館裏。何況,我不愛喝咖啡。對於開發服務族群的方面來說,僅提出以供參考。

啊!畢竟「單身」是個人所選擇的一種生
活方式,大家都有權去做選擇。我願有朝一日當自己不再單身時,能夠尊重並體諒到其它單身者的生活模式,如同自己現在尊重並體諒非單身者的生活模式一樣。想:這樣一來,就不會有所謂的「單身公害」、或「致命吸引力」產生了吧?

小小牢騷,與我的友人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53304

 回應文章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話題
2005/10/11 16:45

討厭問"結婚"的話題

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