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士荒 VS 新的挑戰
2012/06/02 18:49:27瀏覽332|回應2|推薦31

距離上次的日記...晃眼又過了一個多月!!

經不斷的被報導...被關注...但真的很想問...有用嗎?!

護士荒至今仍依舊不斷...關床算什麼...現在開始變成關病房了!!!

醫院默默的在上個月關了一個病房...因為那單位的病房護士最後走的只剩"兩位"!!!

這個月說是要再關一個病房...因為那邊的病房護士上個月走了好幾個...

那個單位...也剩兩位...其他的幾位到MICU去支援!!!

(因為MICU沒辦法關床...但卻又缺了二分之一近三分之二的護理人員!!)

但後來的結論...不關了...留十床!!

原因是那邊的樓層高又是向外...如果病房一關...就變成從外面看一整層都是暗的!!

具高層而言...這樣不好看...

而具那邊的護士說...十床...兩個人輪三班!

也不知到最後上頭的"偉人群"有什麼因應措施...

只是乍聽之下...甚麼ㄚ...兩個人的三班...這哪招...

真的不懂...這蝴蝶效應的起始從何開始...還是哪個導火線引爆了!!

今年護士荒的風暴真來得比往年劇烈...

雪球越滾越大的結果...就是如此...

只是辛苦了許多預計住院的病人...要住院可以...因為床滿了請排床!!!

 

昨天是在這最後一天的大夜...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

早上幫病人on IC...看著住院很久及住院好幾次的病人...

很多都老病人了...老實說...有些捨不得離開...

但也只能在跟他們道早安之際...跟他們再說聲加油!!

01房的伯伯真的很可愛...

跟他說加油...他笑著跟我說...我都加油加到滿出來了啦!!有很加油了啦!!

呵...只能說祝福這些病人們一切順利!!

而05房的某大哥...你可是我在這最後一次on IC的對象耶!!

請你放輕鬆...你很認真的問了我一句...真的不用手握緊嗎...

我說...

不用握緊...放輕鬆就好...血管有出來有摸到不用特別握緊啦...

在回血抽回硬針的那剎那...

你說...打完了喔...沒甚麼感覺...不會痛欸...

不管是真的不會痛還是要表現你的勇敢...抑或是下針的那個部位肉比較多...

我都很謝謝你...也很開心在離開前再次有人跟我說我打針不太會痛...

這是件蠻開心的事呢!!

下班前拿著小卡送給和我一起奮鬥的夥伴們...

謝謝有妳們的陪伴及幫助...我會記得妳們的!!

今天是我"無薪假"的第一天...只是已經上四個月夜班的我時差一時有些轉不過來...

凌晨兩點就醒了...翻來覆去到早上才又繼續入眠...而現在又醒了!!!

想著這時候不用推車發藥了...也不用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趕著上12小時的班了...

一時間有些不習慣...

但總是要面對另一個開始不是嗎

即將休息半個月...準備下個工作...重症單位!!!

其實有些緊張也有些擔心...

畢竟在外科病房區早已習慣...

常規的事上手到幾乎可以準時下班(因為要交班...延遲30-60分鐘真的算早下班)

即將去的是另一個新的環境...又是新的挑戰!!

放棄了算是安逸的日子(畢竟都熟悉了!!)...將要面對的是更加忙碌的單位!!!

其實很緊張的說...

很多人問我...既然都要離開了...幹嘛不選醫美ㄚ...正常上下班不是很好嗎...

選重症有沒有這麼拼ㄚ...

我只想說...趁年輕(雖然已經不年輕了>"<)...我還想再進一步學習... p="">

雖然護士荒雖然持續發酵中...但真的還不想這麼快的放棄護理這個行業!!!

也許我真的不聰明...但畢業前夕師父送我的話我言猶在耳...

"不忘初心"...這也是這些年來提醒自己的...

期許自己能夠更進步了...離開"安逸"的我要更上緊發條...加油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240&aid=65105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20 22:21

醫療制度的確需要大力改革

除了醫護的人權之外

也是病患生命安全的保障

如果您們有相關的抗爭

一定有很多人願意支持您們的

辛苦了白衣天使

加油~


萌烑與芋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床旁的剪影
2012/06/05 21:44
妳在火山噴口拖拉一車病疫漫遊,走道是被病床區隔出來的,不時飄散藥味,腳邊流泄出鹽水,不是荒谷就是極地,請牽起那雙默禱的手,入静的剪影回到妳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