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op The Clocks》———時光停擺,憶首Oasis十餘年風光的精彩
2006/12/04 02:44:29瀏覽1660|回應2|推薦9

《Stop The Clocks》———時光停擺,憶首Oasis十餘年風光的精彩

文/艾癮

適逢年底又到了偉大經典樂團發行精選的時刻,我熱愛的Oasis亦不例外。而此次的《Stop The Clocks》不僅以雙CD碟精美包裝吸引樂迷珍藏外,當然也收錄極多每個狂熱Fans最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

包括Rock’n Roll Star、Wonderwall、The Masterplan、Live Forever、Acquiesce、Supersonic、Morning Glory、Don’t Look Back In Anger、Cigarettes & Alcohol 、Champagne Supernova等, 尤其更令人驚喜的是,Slide away也被列選為其中,

這是我個人於《Definitely Maybe》大碟中最鍾意的一首曲。而最近期的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Lyla雖亦是Fans熱愛的好歌,但我認為今次既然是以『精選』之主題發行,把最近期《Don’t Believe The Truth》的歌都選進去不免讓人倍感牽強, 倘若他們更用心做一首新歌,絕對好過將這兩首歌塞入精選集內,

甚至我覺著,與其放Lyla,不如放Let There Be Love。 且我感到較為可惜的是,《Be Here Now》大碟竟沒有一首歌被選入,雖然Noel與Liam對這此張大碟感到痛恨甚至連近幾年演唱會都刻意迴避演唱, 可事實上,我相信不少樂迷同我一樣,多少都會有些遺憾。其實Do You Know What I mean、Stand by me、Don’t Go Away也算是Oasis的得意之作,且對每個樂迷們亦有著不同的感動與故事。 而《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僅收錄了Go let it out,眼看Gas Panic!、Where Did It All Go Wrong?、Roll it over這幾首撼動人心的歌曲,皆淪為被淘汰的命運,

我深覺可惜,再看到Songbird被選入,更使人丈二金剛。By the Way,儘管有部分小失望之處, 但此碟身為Oasis死忠派的Fans仍有絕對珍藏之必要,至於對Oasis不熟悉的新手聽眾若要以此張精選入門,那更適合不過了。

 評分:88%

Text by 艾癮

註:該樂評於香港《Headlines》2006年12月份雜誌刊登。

◆請勿轉載或盜文,以免侵權,謝謝大家:)◆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575057

 回應文章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Oasis迷
2006/12/08 21:03

原來Mystery你也和我一樣熱愛Oasis

那你一定要買這張精選,因為你其他張沒有買的話

這張更必要買

還蠻精選的,雖然我對歌曲的揀選有些意見,不過身為biggest Fan

我還是百分百支持這張精選集的!

他們這張精選已打敗這回也出精選的歷久彌堅英搖偉大樂團Beatles

可想而知Oasis對樂壇影響力之大,當然,我也還是很喜歡Beatles,

Oasis許多創作靈感都源自於Beatles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也超喜歡Oasis的
2006/12/05 20:12

哇~我也超喜歡Oasis的

不過我只買過他們一張專輯而已

我應該會去買這張精選

畢竟他們是英搖史上經典的樂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