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Suicide
2011/01/30 01:55:17瀏覽454|回應0|推薦11

圖.文/艾癮

 
那年你說你要到莎士比亞書店找那個男孩,
你迷戀那男孩勝過迷戀Before Sunset中的Ethan Hawke,
因為你看過他曾在書店門前的樹下,
輕撫一隻受傷的小貓的溫柔,儘管他的白色球鞋沾染了貓兒的鮮血,
他卻絲毫不在意,並發現你在角落遠望他,
他衝你灑上一抹微笑,那畫面令你久久難以忘懷...

 
那天我們約在蒙帕那斯的Cafe Le Select,
我抽著煙,啜著濃濃的黑咖啡,一邊在稿紙上寫作,
然後,你衝進來,點了一杯拿鐵。

我們說好,不是不能夠在這兒留下些什麼嗎?我說。
你說你後悔了這個承諾,
然後我拿起餐巾紙,撕成一個畸形的形狀,
滴上幾滴鋼筆流出的墨汁遞給你,於是我起身離去。

當你毅然決然前去,從莎士比亞書店回來的那天,
你開始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我無法與你交談,我寫了張紙條由門底的縫塞給你,
但卻也得不到你任何的回應。
 
三年了,
我依然穿著你一針一線替我做的黑色斗蓬,流離失所,
街道上氤氳著一陣詭譎的憂鬱況味,我不禁流下淚來,
我隨意走入一間畫廊,
買了一幅馬內的The Suicide複製畫。
你好嗎?
 
然後,我從巴士醒來。


 

2011.01.29       艾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48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