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過兩年 數學課本變臉
2007/09/18 20:52:58瀏覽691|回應3|推薦0

今年我大兒子考上高一,我慶幸他的國中課本都不用了,可以給我二兒子用。他們念一樣的學校,只差了兩年。雖然課本統一購買,我們只有按照你們的規定,但是參考書應該可以用他哥哥的吧。那可省一千多元。

結果我核對了一下,才差兩年的數學,竟然可以修成沒一章節是一樣的。我不懂,難道是在這兩年數學世界有發現了?新數學1┼1不等於2了?還是又要重新教改?還是因應九九乘法不用背後,決定台灣自己出一套新教材?

仔細看後,才發現其實沒啥新的,只是本來一年級上的,現在改到二年級;將章節前後顛倒一下,就要我們買新書,買新的參考書。

我不懂,這些書局編寫教材,有權如此跳來跳去嗎?以前國立編譯館全國統一教材,我用我姊姊的書,那樣不是很好嗎

反正教育部都有一套說詞,他們做的都對,小老百姓只有服從的權利,也有繳稅的義務。反正我趕快去買參考書就對了。

我不能管參考書市場才是他最大收入來源,他章節不改就賺不到錢。我不能管學校和教育部為什麼允許書商這麼做,因為他被選為教科書出版商,他就有賺不完的錢,而且是穩賺不賠。教育理念,百年樹人,人民疾苦,生意人管這個?

我只好乖乖的再幫二兒子買參考書了。哈哈哈,忘了說一句,我是愛台灣的啦。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wqq&aid=1241161

 回應文章

葉綠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懺悔....
2007/09/19 17:29
我是賣參考書的..
奶油螃蟹(freewqq) 於 2007-09-19 21:01 回覆:

你不是....你是兇手.....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這個國家還能等到民進黨下台嗎?
2007/09/19 11:04
剛剛看到網路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4018511.shtml

埔里鎮德二街與公誠街之間的公園,內有百年松樹及許多大樹,是當地居民休閒去處,==>>台糖計畫利用閒置的公園,與建商合作開發住宅!! 

看到照片裡鬱鬱森森的整片綠林和那棵赤松,實在很羨慕當地居民有這麼美麗的休閒去處!!

可是:台糖真的會擱置這開發住宅計畫,還是給個口頭說法,等避過這個風頭,會趁居民不注意下,半夜裡就把這片林木給砍光啦!!

我真的希望能夠保住屬於全體住民的自然資產,而不是讓貪婪成性的執政黨,趁下台前官商勾結、犧牲掉住民的自然資產來大撈一筆!!

現在台灣的問題在於沒有道德公理~上樑不正,上行下效!!

只要真的有錢,什麼都沒問題!每個當官的誰不會想大撈一票?升官發財,不能拿的都敢拿了,這種檯面下的勾結利益,還會不要?

近八年來阿扁的禍害,不光僅在經濟面,他和妻子兒女以身作則,讓人民看到不要臉原來還有這麼多好處!國人道德淪喪,沒有人性,殺人搶奪、屠虐動物...罄竹難書,卻還扭曲詭辯的振振有詞!!

如果在台灣的人民,還能泯滅天良,在未來的各項選舉裏,投票支持民進黨的任何候選人,那麼,自做孽,活該死好啦!!


奶油螃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至極
2007/09/18 20:53
整個國家淪為財團剝削的幫兇!!無恥無能的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