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心微漾
2014/05/10 11:21:26瀏覽174|回應0|推薦0


四月心微漾
 

午後,站在陽臺,望著這條路,從我的住所一直伸向礦區。在這條路上走了很多年,不知往返了多少遍。歲月被踏過的腳印漫漫淹沒,眼角的魚尾紋越來越明顯,青春賣給了誰?那張曾經年輕的臉龐,如今已被歲月粉刷。

樓下泛著綠意的小樹,看著枝椏樹葉的顫動,仿佛載不動風的吹拂,無依無靠的在風中搖曳著。聽妻說簡短的女人和男人的故事,痛恨、憐憫、驚訝、不可思議…殘局已定,己心難鳴。誰在讓誰受傷?誰又在埋葬自己的幸福?又有誰哪怕投出半絲憐憫的目光?都是貪婪的獰目,其中還夾雜著嘲笑,想必在這個時候她會再也裝不下半點歡樂,變得如鋼鐵般堅固,就是放在烈日中也不會感覺到半絲溫暖。似乎一切與我無關,的確,與我無關!但是天上人間還是狠下心來無情而氣憤的說一句:活該。生活就是這樣如此殘酷,給人希望,卻又將人逼入絕境。也許是自己當初的心甘情願,註定了傷痛向她変本加利的索取。一縷風吹過,讓我從故事中走出來。悲劇的本質不僅僅是悲劇性,而是被世俗的眼光無情支配的無奈而已。

樓頂一角的燕窩,春暖花開,鶯燕呢喃的季節,這裏曾是它們溫馨停靠的港灣。而今還沒見它們的影子。家,對它們意味著什麼?

去年職稱晉級的消息昨天才剛剛收到。比起往年好像有點遲,但還是順利拿下,論文的選材當初沒少費了周折,在此,還是感謝朋友熱情的幫助。請客吃飯是假,但還是多了一份對朋友永遠的銘記。

喜歡在無聊的時間中,拿出自己珍藏的書籍,打開另一個世界。讀書之樂在於心,需慢慢品味才能感受書中的芳菲,把自己放在字裏行間,把自己的思想幻化成一雙飛翔的翅膀,在書中等待積蓄的力量,享受飛翔的快樂。

《總有一天等到你》電腦放出的音樂游離在腦海之外的地方尋找滋生的土壤種植、繁生。此刻,分明已在我的心裏生根發芽。

不知道是這溫婉而傷感的音樂而妝染幾分此時的心情多了些酸酸的味道,還是時光憂鬱的情懷塗抹了這個多情的季節?一陣蓄於靈感的音符傳來,分明感覺嘴角鹹鹹的。

站在新路的起點 與你不相離 天日干し 半窗流年,賦春紅 溫暖,不曾遠去 來世相逢,認取鬢邊花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柳絮 雨景、雨韻、雨情 一蓑煙雨,一盞茶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sense&aid=132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