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可以喜歡多少人
2008/05/09 14:30:54瀏覽436|回應0|推薦10

一個人到底可以喜歡多少人呢?

數日前一位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回答她說:「一個啊!兩個、三個不就劈腿了。」她說:「不對不對,你會這樣說是因為社會因素的影響,你再仔細想想看。」當時我是真的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完全不了解她問這問題是要幹什麼,於是我就問她:「那妳認為呢?」她說:「我認為一個人可以同時喜歡上很多人,但是心裡總會有一個最愛的人。」

我身邊的朋友沒有半個是有劈腿經驗的人,雖然常常聽他們談起某某班的某某某很過分,一個人踏好幾條船,甚至有好幾條船是沒有名字的(為什麼沒有名字我也不知道,請各位自由想像),這一類的話題在學生之間好像永遠不會停歇似的,而每個在說這些八卦的人都是一付義憤填膺的樣子,好像不把八卦中的男主角或女主角抓出來當街示眾就會不甘心。

每一次只要聽到這一類的話題,我的心裡就會盪漾著那句話,並且想著這句話是否正確。

我總覺得喜歡很多人的人要只愛一個人很困難,畢竟心裡有那麼多的喜歡你怎麼能分得出哪個是你的最愛呢?但是回頭想想,人是感情的動物,要一個人只喜歡一個人直到天荒地老好像不太可能。再說,每個人對於喜歡的認知不同;有些人認為愛就是喜歡,喜歡就是愛,兩個是相同、相等的。也有人認為喜歡跟愛的層級不一樣,喜歡較低,愛較高,就像我那個朋友一樣。也有人認為這兩個根本就是不同的感情;八竿子打不著,根本無法比較。

夜貓是我在網路上面認識的朋友,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在談話之中我們聊得還滿投機的,因此時常在網路上聊天。

我告訴他這個問題時,他在畫面上給了我一個拳頭說要敲醒我,他說這種事有什麼好想的,重點是你要尊重現在在跟你交往的那個你最愛的人不就結了嗎!我忽然恍然大悟,是啊,不管你喜歡很多人還是只愛一個人,總之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在你身邊的另一半,畢竟經營兩人的感情比什麼都要來得重要。

(2008.4.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lyhome&aid=185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