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楊宗緯
2007/06/22 23:52:59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我看楊宗緯
-----

他的壓力是可想而知的。

對於一個廿九歲卻還在唸大四的學生,年齡這條件,成為了一種不和諧的數字,特別是當他試圖隱藏年齡的秘密。舞台下的手,有些熱情為他鼓掌、有些卻想冷酷地揭發他每一件過去。可惜有些秘密能不能守住,不是自己能夠決定。

曾經有位大我一歲的朋友,因為重考的關係,他晚一屆進大學唸書。當時年輕氣盛的我們,有一次和外校的女生聯誼。他在自我介紹之前,委婉地私下告訴我們希望自己和我們『同年』,說白話,就是不要跟女生們說他比我們這群應屆生大了一歲。

只是一歲而已,說了又會如何?這是我當年的想法。

事隔多年,我看楊宗緯的謊報年齡,我想起了那位朋友,對於他們,年紀給了他們相似的窘境。年紀本身不是問題,而是身邊的人每次都會禁不住問他們「為什麼」?答案的本身卻是他們想保持沉默的。誠實,將是一連串的解釋與自我的否定,是的,在他們真正釋懷之前,這心靈黑色的隧道並不曉得還有多漫長。

謊言,或許對於他人並不道德?可是這世界,又何嘗仁慈呢?

答案應該在每個人的良心裡吧!

2007/6/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hychen&aid=104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