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在藥燉排骨店想故事的男人》
2012/03/02 03:14:07瀏覽274|回應0|推薦5

第一次寫真實人生的故事。


這整個故事的架構與電影片段,已經在腦海裡蘊釀好久了。每一個人生的重要片

段,我當下都會用力記住,所以我總可以清楚地回憶一些或悲或喜的對話動作與

場景。


我一直想說要不要晚一點再寫,畢竟現在開始寫,這個故事默默無名的機率很大

,但是,其一那些人事物的回憶不斷地強暴我的腦袋,其二緣由頗為傷感。


排骨店總是開到很晚很晚(凌晨零點),媽因為顧慮到小弟沒人陪伴,整天打電

動,功課拖著晚寫,老是騙人,怕他學壞,所以決定要將嘔心瀝血自己研發的藥

燉排骨店頂讓給別人。正PO網頂讓中。(如果網友有認識想要做小吃生意的人,

請幫幫我!感激不盡><)


「我就再去早餐店吧,你叔賣烤羊肉串,沒辦法啊。如果你迪~學壞了,那是挽

回不了。」


我總覺得我媽說的話常常很像小說台詞。


以前我可能會對這句話不以為然,以前我的思想是,小孩子會學好就是會學好,

會學壞就是會學壞。現在不然,我相信長者的影響很重要。


所以我要運用深度自信。


無自誇自大的超深度自信。


我說過的目標,絕對都要做到。


我要一個人乘載我的所有夢想和家人。


我相信我用最有血有肉的人生,絕對真誠地焊成最珍貴的故事,能貨真價實地感

動別人,而不是只一棟外表華麗、骨子空虛的文字磚樓。每個人的回憶說出來,

就像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但我會運用我的妙筆讓它變香,變得緊湊

精彩。


當然我會運用我所學到的一些動畫的鋪陳故事方式,讓故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色彩、影感、分鏡感、動作感與速度感濃重(我的風格),但是每一件事情都是

絕無虛構的,紮紮實實的真。


我相信寫作在這個世界上與我相遇,絕對不是叫我寫給自己爽就好。


期待很多人來看我的作品,那是廢話中的廢話,但也是我很想要讓它實現的廢話。


寫了寫,那些回憶從模糊漸變得清晰如昨,彷彿我昨天才遇過他們一樣。他們,

曾經的同學、老師、朋友。


這次,我不打算寫愛情。不想寫。


竟然翻起了兩本畢冊。


簽名。留言。鼓勵佳句。塗鴉笑臉。


在紙上寫下一個電光靈感:「若一個人開始翻起了畢業紀念冊,是不是代表他開

始老了呢?」


一個很好玩的網路測驗,可以測驗你的精神年齡,我的精神年齡竟已53歲了!


姑且不論它準不準,裡面的選項,我的確都選那種老人會做的事。


叔也說我太老氣了。


老就老吧!就是因為老,才會想回憶青春。心還年輕,怎麼會想回憶過往呢?


有個世新舍我文學獎的得獎者在感言裡說:「基於寫什麼,就卸什麼。」


回憶是一隻巨獸,如果你不吃掉牠,牠就準備吃掉你。


我呢,已經準備好要吃掉這隻巨獸了!


你們呢?我旁邊的座位很寬很大,要不要跟我一起吃呢?

 


把自我的成長歷程建構成很厚的奠基板,再繼續,往上長大。


我太天真了,我還要快速變強!


豁燃,要在故事與寫作的大海上,成為最自由的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616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