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濯夢比武2◎[正式篇] 齊好的回憶 二
2010/03/28 11:58:21瀏覽427|回應0|推薦11

 作者  GOODFRAN (豁燃)                                         站內  SDcoffee
 標題  [正式篇] 齊好的回憶 二
 時間  2010/03/14 Sun 15:32:01

二、


  老師父有著雪白的長鬍子,光光的頭。老師父平常慈祥和藹,可是若我們不認真練武,嘻笑玩鬧太甚,老師父就會嚴肅地扳起臉孔來。

  其實,我們甚至當他是親爸爸。

  誤打誤撞,就開始練武了,只要有進步,老師父就會很開心、笑得露出所剩無幾的牙齒,我們喜歡看到他所剩無幾的牙齒,所以我們認真練武。

  老師父身藏功夫實在太雜,但訝異的是,每一種功夫使出來都教人歎為觀止,他甚至可以條列出不同功夫的相同特性。

  在我們小小年紀的眼睛裡,老師父博大精深,我們充滿了崇拜的目光。

  「師父找徒弟找很久啦!妳們是練武的奇才,我只要將妳倆磨一磨,豐碩成果指日可待呀!」

  每次師父這麼說,姊姊就跳來跳去大歡呼,我就紅著臉問真的嗎。

  在孤兒院,不是被臭男生欺負,就是被老師、院長罵。因為姊姊太愛打架了,我偶爾看她打不過,也會幫她,所以我們被院長列進不乖小孩黑名單。

  沒有幸福可言。

  可是自從被師父帶走後,我們簡直身處天堂,師父雖然不有錢,但是會買我們愛吃的麵包牛奶,會買我們喜歡的好看衣服,甚至會替不愛剪頭髮的我們綁馬尾,繫上漂亮的蝴蝶結。

  我跟姊姊都好愛師父。


  這麼快樂的日子,武功當然精進得很快。在學校都不認真上課,跟男同學打架,飽嚐連戰無敗的美妙滋味,回到家趕緊練武,和師父共度天倫之樂。

  可是該來的日子總會來。

  我們小小年紀的腦子裡,卻無任何防禦,卻無任何達觀。

  
  「師父,您為什麼這樣子沒精神……」姊姊哭得震天價響,醫生護士勸說無效,已經把病房房門牢牢關住。

  我在一旁啜泣,兩餐沒吃了,卻不覺得餓。

  「乖乖,姊姊乖。師父只是生了個小病而已,很快就會出院了。妳是姊姊,要照顧妹妹,要勇敢啊,嘟──」每當師父要勸說或警戒我們時,就會皺眉吹嘴唇,很和藹的方式,不讓我們感到害怕。

  姊姊哭得更大聲了。

  師父連續住院好幾次,從頭到尾都不跟我們說是什麼病,只是看師傅一天一天面黃消瘦,肚子卻水腫得比孕婦還大,雙腳也腫得像麵龜一樣。我跟姊姊都不知哭掉幾公斤的眼淚,卻沒有任何辦法。只有一直苦苦哀求醫生一定要治好。

  師父沒辦法教我們武功了,當然沒辦法,他幾乎動也不能動了。他的活動,幾乎只有下床上廁所而已。且須我姐妹倆費九牛二虎之力,將重量都集中在水腫肚子的師父攙扶下床,在便器方便。

  抽水抽了好幾次,但肚子還是會腫,我們可怒了,什麼都不懂的怒。兩個小女生曾在醫院長廊沒大沒小地喝斥醫生過。


  「師父有要緊事要告訴妳,齊好。」有一天,師父將我叫到病床前。

  「為什麼不是姊姊呢?」我納悶。姊姊任何事都比我強啊。

  「姊姊的個性較外放,有可能會將這個秘密洩漏出去。這是很重要的機密,師父希望妳能繼續傳承下去。其實……」師父老淚縱橫。

  「師父,您怎麼哭了?」我慌張地拿面紙,要幫師父擦淚。

  師父卻握著我拿著面紙的手。

  「我是你跟齊妤的爸爸,對吧?」

  我哭了,哭得不能自己。「師父說這什麼見外話!」

  「江湖上的規矩,每個保有曠世武功祕笈的人,都得將武功祕笈傳給子女,以保留武術的菁華……雖然,沒什麼江湖了……」

  師父說的我不是很懂。

  師父神色黯然,用顫抖的手移向他的口袋,拿出了一張泛黃、對折再對折的紙。

  塞到了我的手中。

  「師父,這是什麼?這……」

  我話還沒說完,只感受到一股熾熱又強大的力量流,從額頭源源不絕地流入。我感到很難受,心臟快要炸開,骨頭像是錯位,那股強霸的力量,一直硬塞進我嬌小的軀殼!

  「不能告訴姊姊……不能告訴任何人……非到逼不得已,不、能、展、現……」

  模糊中,聽見師父虛弱的聲音。


--
ψ霧◤   ╯╮                           豁燃/GOODFRAN→通往故事之王的路
 ◢ ◣   二/ 。濯夢:telnet://bbs.cs.nctu.edu.tw SD_GOODFRAN
 ◤◣◥ ◢╯大 楓橋:telnet://bbs.cs.nthu.edu.tw IS_GOODFRAN
 ◢ ◣◣芍╮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frank7817
◢◢█◣◢│◣ 聯網:http://blog.udn.com/frank7817
◥ ◥◤◤ ╯ ◢????????????????????????????

--
※ Origin: 交大次世代(bs2.to)
◆ From: 114-25-207-78.dynamic.hinet.net
推 Evam06:師傅 T_T.......                                         03/14 15:40
推 hni:推薦這篇文章                                               03/14 17:11
→ GOODFRAN:我以我逝去的爺爺的影子下去寫的...我好想他...          03/14 18:01
推 SylvaF:推薦這篇文章                                            03/14 18:16
推 QAZXC:推薦這篇文章                                             03/14 18:50
推 REPEN:好有fu~                                                  03/14 19:27
推 REPEN:推薦這篇文章                                             03/16 14: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89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