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媽約會
2009/03/10 16:24:01瀏覽429|回應0|推薦10

  跟媽約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昨天,我拿出快要見底的帳戶餘錢,終於請我的寶貝媽媽去吃高級下午茶,以往都是她開錢在我這個大小孩身上,現在打工的我總算能聊表孝意。

  捷運景安站。

  我牽著媽的手。

  和我相差十八歲的媽笑說:「別人會不會以為我老牛吃嫩草啊?」

  我笑笑,不知回什麼,但我只知道,即使現在媽還年輕,我仍要牽著她的手,直到她白髮蒼蒼我也皺紋滿面,我還是要牽著她的手,牽到永遠。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就是個永遠長不大需要撒嬌的幼稚男生啊!

 

   

  我們從景安站搭公車到媽物色的高級餐廳,高級餐廳果然就是舒服、迷人。我們從兩點多聊聊聊到六點多,什麼都聊,過去的事,現在的事,別人的事,我們家的事,媽媽的新家庭的事,於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媽跟爸離婚後,有跟媽疏遠到。

  反而更像親密朋友了。

  過去的事,都沒有什麼對錯可言,只有把握現在,與展望未來。

  我最想要我媽看我的文章,因為她都會用力鼓勵我,讓我覺得,喲,媽媽說我很棒,我就真的很棒,比起別人的說服力都大過一百倍。

  我承認對爸很偏心,但媽媽總是溫柔一點,包容我多一點,給我的勇氣常常很強。

  我一直需要,我好需要媽給我的溫柔勇氣,我一個人,其實常常懦弱。

  但我不會忘記我的目標。

  不會。

  媽,跟妳約會很幸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72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