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和我的西華鋼筆
2010/01/16 22:31:15瀏覽7920|回應15|推薦78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有些沉重。

而我只不過是丟了一隻筆,一隻鋼筆,一隻西華(SHEAFFER)筆,而已。

《而已》表示價格不高,或類如國產汽車、家樂福、佐丹奴等。

15年前,在香港尖沙咀的海港城買的。

但我用了15年,毎一天。

我不喜歡MONTBLANC的貴氣,還有人拿來裝扮自己。

她有時平凡到販夫走卒人手一隻。

Pelikan有些老氣,雖然鋼筆上那隻鳥真的很可愛。

PARKER像美國車,美國總統都用她,聲稱歷史的時刻,從不缺席。

聖嚴法師用過的派克21型,是他年輕時的經典筆,現在被收藏在法鼓山。

CROSS像是給小姐寫的。有些場所,不方便用鋼筆時,譬如搭火車,

我用高仕原子筆在車上書寫。

到了德國,我買LAMY,年輕的設計師喜歡她。

到了法國,我買WATERFALL,回到台灣摔了筆尖,整隻筆報銷。

日本的SAILOR我喜歡,她有考慮漢字的筆畫多。

在日本挑選各種書寫的筆,是一種很愉快的經驗。

 

沒有寫到的,還有很多好筆。有一次獲得DUNHILL一隻,漂亮又好寫,很快就丟掉,果真紅顏薄命。

如果要簽名,我一向抽出自己的筆,

無法忍受別人遞過來的五塊錢的原子筆。

我總是鼓勵年輕人,買一隻好一點的筆,但從不推薦。

我有一大把筆端有星星的筆,白色的星星,聽說是白朗峰的雪。

但我真的忘了她們的來歷,她們是如何到我家的?

丟了西華,只好抽一隻萬寶龍來用,應該還她清白,佳!

如果忘了帶手機出門,我安慰自己換得一天或一時清靜,

有時還故意不帶。

忘了帶筆,很不自在,不為什麼,就是如此。

在一堂有關書寫的課程上,有位年輕的同學說,從小媽媽告訴她,女孩子長的不漂亮沒關係,但字一定要好看。說這樣話的女孩,怎會不漂亮?

常寫字,人漂亮,男女皆同。

唐朝開國的李世民,把多年來陪他一起出生入死,南北征戰而亡的戰馬,給她們塑像,稱《昭陵六駿》,共六匹馬。我用鋼筆近四十年,遺失的數目,倍數於六。最慘一次在國外出差,丟鋼筆二,原子筆一,因為同放在一個筆套裡。

 

凡使用的筆,必遺失。這是鐵律。除非你絕不隨身攜帶,也不放入公事包。

凡使用的筆,必摔壞筆尖,這也是鐵律。

難怪,以鋼筆書寫者,幾希。

早年的西華原子筆,筆夾一壓,筆尖跑出,再押,筆尖縮回;只因好玩,愛上西華,原因無他。現在買不到這樣的筆,好奇怪。那隻好玩的筆,當然也不見了。

 

我夠幸運,買到的西華鋼筆都好寫。

同在美國,通用汽車沒有西華幸運。

 

我不知何時會習慣新的萬寶龍? 因為有那麼一些《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傷感。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36938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卓小明
就是他...我想哭...看到文章後....更想哭
2010/05/17 16:16

西華鋼筆....你這個害人精...

        從慶祝上高中,開始寫作業,就開始使用西華鋼筆,而且只使用白鋼F筆尖,黑色筆桿.白色小圓點MARK的西華鋼筆.....我也不知它到底是何系列?

        退伍回來,開始工作...也只用鋼筆寫字......至於寫的字好不好看?從沒在注意...只知道想到就寫....公文也寫..情書也寫....每天簽名不下十次以上....我一定是用我的筆....雖然我不是簽和平協約..停戰協定..或是大契約....

        剛看文章...心有所感...沒錯就是鋼筆........一定會摔到筆尖.....天啊!這是多慘忍的事......人生頓時失去重心....就像吃飯沒有了筷子....雖然可以用刀叉湯匙.....但是總不對勁.......原來還是有同道中人.......雖然人家都說我龜毛....但我從不這麼認為....寫字本來就是要用鋼筆不是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5-22 01:08 回覆:

《寫字本來就是要用鋼筆  不是嗎 ?》

Ans : 是的 。


Manfred
西華彈壓式筆夾原子筆
2010/03/25 22:54

無意中在某書店看到老板拿出一隻新原子筆~黑桿K金筆夾~還有在賣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3-26 10:21 回覆:
稀奇 !!  很高興 聽到這樣的訊息 。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鋼筆
2010/02/12 00:03
有試試萬寶龍的文學家系列嗎?書寫時望著作家的簽名會有些古怪的遐思。

另外,美國鋼筆的 Cross 雖然被歐巴馬總統採用,但現在已經是 Made in China;去年八月Parker 亦在其發源地 Janesville, Wisconsin 吹起了熄燈號。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18 15:31 回覆:

我有 MIGUEL  DE  CERVANTES 的限量版,不常寫,但夠份量。

目前使用“ Sailor”書寫最多。

不知派克已經拜拜,有感傷,不意外。

有時,鋼筆還真像單眼相機呢。

謝謝您提供了這樣的訊息。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愛過
2010/02/05 10:07

在台灣的時候,我只用鋼筆、愛用鋼筆寫字,只用黑色的墨水。

來了美國之後,剛開始還買過鋼筆,墨水至今還在,只是筆已經不經去向。

太久不曾使用過鋼筆了,今天讀你的文章,往事只能回味。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09 07:44 回覆:
或許,希望,那不見的鋼筆,會再跑出來。
好幾次,我在車上找回來的。

圓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10/01/21 18:50

或許那隻鋼筆另謀新主人,註定要你也花些時間與其他廠牌的筆相處,希望能發覺它們的好!

我收過幾枝朋友送的名貴鋼筆,很可惜,主人不識貨,除了不知如何善用,也沒啥機會用,上班都是用鋼珠筆,一直都不習慣用感覺有重量的筆寫字,除了字寫得慢,思考也停滯,實在不適合擁有鋼筆的我,在時間的流逝,鋼筆成了我的收藏,墨水也不知何時蒸發了,鋼筆本身可能也忘記它是可以寫出字來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2-04 23:24 回覆:

翠姨的鋼筆         可能也忘記        它是可以寫出字來的!

加墨水         就OK了。


歆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鋼筆
2010/01/19 17:27

雖然我年歲沒說很大

但我很喜歡用鋼筆寫字

現批公文我都用鋼筆呢^_^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1-21 09:51 回覆:
很好 用鋼筆 是不需要分年齡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0/01/19 14:54
我最怕掉東西  有時懊悔到真的會睡不著覺
初中住校  遺失從小就用的一隻沖奶粉的匙羹  從一樓哭到三樓全栋宿舍找
舊東西更是這樣  掉不得啊
但要開解自己: 這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  人的靈魂才是最該被看重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1-21 09:53 回覆:

謝謝提醒

所有美好        終將過去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鋼筆?
2010/01/19 00:22

鋼筆? who is still using 鋼筆 these days?

鋼筆? really? isn't it the 21st century?

hahaha....

鋼筆? how could you write Maxwell's equation with 鋼筆? Hahaha...

how could you write C++ or Java programs with 鋼筆? Hahah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1-19 08:30 回覆:

I knocked the keyboard with my fountain pen , when I wrote the java programs.

hahaha...........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人大約難得還有人去買筆了
2010/01/18 23:20

各式各種商業贈筆多得怎樣丟都用不完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1-19 08:31 回覆:

是的。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與愛戀
2010/01/18 02:13

對筆的知心與愛戀,令人感動。曾經一段時間,對名筆也愛不釋手。後來實在丟了太多支了,只好回歸平凡,忍痛放棄嗜好,心中也就輕鬆自然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0-01-19 08:33 回覆:
能不受物役        是好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