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妳看 ...
2012/10/03 10:06:09瀏覽343|回應0|推薦5

常常,妳把工作的不滿與憤怒帶回家,妳不自覺。

我在弄晚餐,妳可以謾罵到我覺得不堪轉頭就走。

我在乎的是那個晚餐上的食物嘛!?

妳不知道,或許妳知道,但妳覺得時間沒有那麼快。

小孩能陪我們吃飯,隨意聊聊的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過去就消逝,不可能再回頭了

妳會在小孩十五,六歲的時候,期盼他們跟妳撒嬌,在飯桌上跟妳分享學校好笑的事嗎!?

昨晚,妳說晚飯桌上都是我講話的聲音。

我不引導他們,他們會跟我們分享嗎?!講話也像跳舞,不是一直前進一直前進

有進有退,有時在他們講話的內容裡了解他們,談話的過程中引導他們

嘴巴是用來溝通的,不是用來謾罵發洩”個人”的情緒然後傷害這整個家庭的氣氛

妳很習慣不開口,要我們猜測妳想怎麼做,妳的情緒如何如何。妳覺得有可能嗎?!

妳可以說今天我不舒服,今天我不想煮飯,今天 ... 有什麼不行嗎!?妳把你的情緒,妳的情況講出來,我們就知道今天妳是不舒服的,今天妳要休息,今天妳高興,今天妳想要怎樣怎樣 ...

我跟小孩常常就在妳回家開門的那一刻,要判斷妳的情緒,高興不高興。開門的那一刻我們是緊張的。

我們沒有一起成長,但我給你很多時間。婚姻,家庭,工作,每個階段的過程,妳沒有試著活出妳的節奏,妳總是依循妳長輩的模式。

妳習慣用吵架去證明妳的存在感,用吵架去證明在不在乎。妳的方式,我實在很累,認識的你一開始就習慣吵,我不習慣吵,到最後,我也要跟著妳吵才能收尾。

每次妳的不理性,小孩都看在眼裡,每次我要開口跟你吵,小朋友就用眼神要我離開,他們知道要求我離開那個環境,我會離開,他們也知道要你閉上嘴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很多事,妳也都放不開。

對於家人,任何小細節的衝突,妳可以記一輩子,但對妳同事卻又溫厚容忍。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一個緣份,但妳不懂。

從婚姻開始裡的衝突,我多麼生氣妳家人為何我在尋求他們的幫忙的時候,每一個人當成沒事一般,為何妳家長輩沒有給你應有的家庭觀念,到現在我想通了,說想通也不完全是,只能說算了,那也是他們不能控制的事情。

妳對婚姻,對家庭,對家人的想像是很完美,但現實裡還是要為生活裡的柴米油鹽奮鬥,錢夠不夠用,人際關係相處的摩擦,小孩愛玩頂嘴,妳必須面對。

妳不能總想像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美好,然後一丁點侵犯到妳的美好想像時就開始謾罵,不是謾罵,錢就來了,人際關係就好了,小孩就聽話功課突飛猛進了,夫妻關係就改善了。

我常說,妳只活在妳的心裡的小框框裡。不過妳不承認,妳的心沒有一個人可以了解,妳自己也不了解妳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tail321&aid=691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