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
2012/05/16 09:09:01瀏覽191|回應0|推薦4

好久以前寫的日記,第一頁記錄的是 2002/01/09 ...

這本日記沒寫完,裡面是記載結婚前後的事。也是當時心情的發洩。

我發現,我以前很常使用書寫的方式跟老婆溝通,看到裡面還保留當時寫日記時的那個情緒。

那時爭吵的她常常不願意花時間去看,甚至寫了 A4 的紙張 5~6 頁,拿給她的時候,順手就撕掉,看也不看。

人家說”我手寫我心”就是這樣。喜、怒、哀、樂,滿滿的人生記錄跟過程。

日記本裡的最後一次紀錄停留在 2005/07/12 。

==============

那一年考上研究所,在日記本的感覺裡所有的人幾乎都反對我去念。因為同一年我也要結婚了。

結婚,代表另一個階段,所以每個人都認為我理所當然要去工作然後把這個”新家庭” 撐起來。我根本沒有逃避,在日記本裡我寫著”如果花兩年的時間取得可以使用到人生畢業的文憑,那為什麼不去拿呢!?”

當時想的很簡單,另一半可以幫我 cover 這兩年,也藉由這兩年給另一半壓力,培養她獨立及強迫適應社會。因為我太了解她了,自己的腦子也簡單所以把一切想得很好。

可是,人就是一個變數,一個想像不到的變數 ...

婚後,我堅持要去唸書。在席開六十桌的熱鬧婚宴結束後,我要面對繁重的功課壓力,她要面對她身分角色的轉變,以及一個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期間的種種壓力一直到研一下的時候達到最高峰 ...

因為種種狀況疲於應付,爸爸的手受傷,課業壓力又重,期末考的成績出來後,我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去辦休學。

我都還記得那時去看爸爸的時候,走出醫院跟哥哥在醫院旁的一攤小吃用餐,我跟哥哥本性就不多話,我們都很安靜的吃著,吃著我突然跟他說我要去辦休學,哥哥吃驚看了我一眼,他知道我的狀況,說想清楚就好。那時我的心很篤定的要去辦休學然後找個工作。

如果說沒有經濟壓力那是不可能的。可是當時根本不至於到斷炊斷糧的程度。媽媽也說要幫忙,我還偷偷地去補習班工作,可就不知道當時的另一半為什麼不適應到那種程度,什麼都可以吵,什麼都可以鬧 ...

雖然那時跟哥哥說要辦休學是很堅定的,但在回程的路上我一直想 ... 如果這樣就結束學業,我會不會後悔!?我一直想這個問題。

那時心情相當浮動,一通同學的男朋友打電話給我。我跟他男朋友沒有多熟悉,但就是這通電話讓我再多思考一下。

他說:”多熬一下就過了” ...

跟他不熟,但這句話讓我稍稍冷靜下來重新思考。看一下期末考成績,重新分析一下情況 ... 好像也沒那麼糟糕!

可能是剛結婚不適應,家裡又出事情,課業又剛好很糟糕讓我的想法很灰暗。

後來打消休學這個念頭,但也給自己設一個底線就是如果研二上學期還是很糟糕的話,那就沒有二話,就不要再念了。

過了那個低潮後,後來的事情慢慢穩定下來 ... 拿到文憑也找到工作。

雖然在這之後兩個人相處的模式一直很糟糕很糟糕,我一直思考要怎麼相處,但就像兩個人見面要握手一樣,我把手伸出去了,對方永遠只是吐口水回應而已。

日記本最後記錄的日期是 2005 年,但這之後 2007 又發生了另一件事 ...

現在想想這個過程,很辛苦是真的很辛苦,不只是身體上的勞累還有心理上的創傷。如果當成別人寫的小說看,我會覺得很有趣,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那就不是有趣了 ...

==========

裡面有幾篇是用鋼筆寫的,但因為墨水的因素而褪色,現在那幾篇幾乎是”白白”一片 ... 可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tail321&aid=644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