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情
2008/10/18 22:51:59瀏覽87|回應0|推薦1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喜歡詩與詞的文字空間
那兒 留著許多讓人可以想像的意境
溫潤而含蓄

席慕蓉小姐的詩
陪伴自己經遇過許多階段
裡邊的許多
總是能深深的觸動自己些什麼
呵呵 是說不出口的...

我摺疊著我的愛
是作者 2005年3月交由 圓神出版的新作
書中的許多
待人 與物 細緻而深情
叫自己沉沒其中
久久

其中一首 尤能引起波動
名曰: 此心

總是 先於我
先於我的抉擇

先於黎明 先於薄暮
先於索求與渴慕
先於所有的輾轉反側
先於莫名的怨懟 先於淚
先於微寒或者微暖的肌膚
先於種種所謂的知識和價值
先於這世間 任何
可以一一計算的得失

我就是這樣地在愛戀著愛戀著
我的 愛戀啊

困惑於此心的不移 至於
我們的靈魂究竟有沒有老去
其實並無答案
--- 席慕蓉

每每再次翻看掩書後
胸臆間總也似的塞著些..
嗯 是淺淺的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ing3&aid=230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