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險 . 巫師  劉其偉
2008/10/18 23:25:26瀏覽125|回應0|推薦0

前些日子
雄獅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了一系列家庭美術錧
.. 美術家傳記叢書

而自己就在例行”誠品”走動中
得幸看見了許多心儀大師
一生的奮鬥傳奇
為這..其實在那當口兒
是快樂的

在書店翻看了許久
終選擇了三本我極愛的
而那位笑起來開朗慈祥的藝術頑童
.. 劉其偉先生
就是我其中的心喜

最早對 劉其偉先生的印象
除了他溫文爾雅的笑容氣度外
就屬他畫筆下的 婆憂鳥 系列

記得那年是在 墾丁海生錧
發現那隻紅黑相間的 婆憂鳥
但我卻是不瞭解 為何那鳥兒在可愛中
卻總帶著一抹說不出的憂傷

一直到我讀到這本傳記文學後
才恍然大悟的全然了解
作者初發為畫時的背景
以及那 婆憂鳥 隱隱的憂傷

讀了這書
除了可看到畫者不向環境低頭且化危機為轉機的毅力
也讓人了解到 什麼是對事 永不嫌遲的專注與熱情
另外
本書對畫者於各個少數民族人文與物種的好奇與尊重
所衍生出探求其本的經歷探險
也做了許多詳實而精彩的陳述與報導
讓人對老畫家傳奇且多彩的一生
在閱讀的當下 被其深深的吸引外
還多了那發自心底的衷心景仰

這本交由 鄭惠美小姐捉刀著述的傳記文學
她把老畫家傳奇的一生
以其遇事年份做了六個年代記述
從年輕到老 穿插運用了許多珍貴的照片與畫作資料
讓人整體讀來 一氣呵成 連貫且豐富
除了引發讀者對被記述者的瞭解與追思外
更啟發與激勵了讀者一些內在心情

我想
或許這就是當初出版社在推出案前
所樂見 也願見的引發吧

為此
很是感謝如此的發心相遇
讓今日午後的自己
有了如此充實和感動的心情

至於還有一些在體內被觸動的情緒
怕就是日後有心有情的圓成了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ing3&aid=230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