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夜貓~喵(5)
2011/05/01 03:03:48瀏覽404|回應1|推薦17

                                   

原本居住離此不遠的崖層裡,需經過險峻不規則壁階,方尋著的貓族,因奇特的變種貓而揚名.一天,崖頂上來了隻傷重的臭鼬,手裡拿片蕉葉,遇到正要外出的虎斑貓,硬撐住一口氣請求援助,蕉葉上有領導的託付,說完即束了氣!虎斑貓將急信交到貓弗爾手裡,並說明由來.葉上寫著"請幫我們擊退豹的侵略,連著2天的攻防,已無力應戰,死傷慘重!聽聞貓爺智勇雙全,有如羅賓漢濟貧扶弱,盼在此艱難時刻,能得您神助~~狼酋/多牙懇託"!貓弗爾望信長歎口氣,似乎下了決定,挪步走向父親,未說口,父親便已了然於胸,點點頭:去吧,孩子,這是你的使命,,要平安回來!

於是,吩咐虎斑貓召集手下數十名精銳,也是共患難兼默契十足的伙伴.磨尖爪子,搓繩打結,收沙包石,籌畢,急奔前往救援.....

~~~~~~~~~~~~~~~~~~~~~~~~~~~~~~~~~~~~~~~~~~~~~~~~~~~~~~~~~~~~~~~

多牙領導族類與豹正面廝殺,打的是場硬仗,毫無勝算.雖只應付2隻豹,卻也折損了3狼5狐又1臭鼬(若包括求援那位)!連2日的悍衛,最後逃回被灌木圍繞的神木洞內,栓緊大門,苦思策略,和眾人研議推演,論不出個好主意!當時的臭鼬突然發聲:酋領,我有位人選,但,不知道能不能請到他?~~"你是指..."多牙似有感應."嗯嗯嗯,貓弗爾."臭鼬點頭如搗蒜.狼酋手撫摸著下巴:問題是派誰去?惡豹就在外頭,怎逃得出生機?!~~"讓我去吧!我個頭小,腳程雖不快,但能鑽能藏,想傷害我也沒那麼容易."自告奮勇的臭鼬,贏得眾人的尊敬和掌聲.多牙立書求救函,雙手緊握臭鼬接授的手,道出衷心的感動,並為其佩戴核桃勳章,表彰其英勇行為.臭鼬盛滿滿的鼓舞和期望,鑽出小洞,快步藏入灌木叢中,稍作停留,待2豹不再移動,進入休眠狀態後,才敢繼續走向砂礫,朝崖奔去~~

沙礫使得腳程變緩,亦無一處遮敝,日出將至,加快速度,唯恐見光被發現.一路未歇終到崖下,抬眼望去差點暈倒:天啊,艱難的還在後頭呢!這貓弗爾住海線那邊,我得攀爬上去才到得了,更別提那峭壁有多危險~~           

沒時間害怕猶豫,臭鼬將信掛在脖子上,換手錯足,見藤抓藤,吊幹踩枝順著上;剛攀登時尚可,再高便感吃力;實在是精疲力盡,視線逐漸糢糊,本想抓牢右側樹枝,竟倏地猛然掉落,摔回原地,昏迷不醒人事!直日出三竿幽醒轉來,才動即悶聲喊痛,想是傷了背折了腿啦!"我絕不能認輸,酋領他們還等著呢."說完,忍住極端痛楚,慢慢撐起身子,弓背爬行帶拖,卻無法多攀幾層又落下!到這一刻,不得不承認輸了~~

堅貞的臭鼬,躺在崖邊過了一宿,被啪啪聲驚醒;是隻金雕,不斷鼓動雙翼,似在喚醒昏睡的臭鼬,見醒來,憂心連問:你還好吧?你好像受傷不輕,你住那?找貓弗爾嗎?上不去嗎?我正要回風谷,要不要我帶你上崖頂?~~臭鼬聽到最後一句,忍不住含淚請求:求求妳,帶我上去,我找貓弗爾,十萬火急!~~金雕輕叼起嬴弱的身軀,啪動豐黑羽翼提氣飛昇,不久便來到80米高頂端.告別臭鼬,趕回風谷,然,奄奄一息的他,僅能靜躺著等待~~

                         ~~~續喵(6)~~~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lady898&aid=5156148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04 19:32

子夜貓吉祥

很懸疑哦

還好遇上貴人

金鵰

在此

祝福天下母親  都幸福

也祝福妳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子夜貓(foxlady898) 於 2011-05-04 22:54 回覆:

感謝前輩百忙中又來捧子夜貓的場~~

正在苦思第6,好怕開天窗ㄚ...

這幾天有點不舒服,可能沒那麼快下筆~~

祝大家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