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裁員一波波 美失業率創2.5年新高
2008/04/29 20:11:36瀏覽776|回應0|推薦3

企業裁員一波波 美失業率創2.5年新高

更新日期:2008/04/05 16:48 記者劉盈秀、呂宏偉綜合報導

不只摩托羅拉大幅裁員2600人,美國這一波不景氣,企業裁員風不但吹到華爾街券商,甚至連全球第二大的電腦製造商戴爾都宣布擴大裁員,這也使得美國失業率節節攀高,3月份高達5.1%,創下兩年半新高。

吃著乞討來的食物,隨地搭建髒亂帳棚,美國流浪漢到處遊蕩,眼中充滿徬徨,會這麼多人失業流落街頭,是因為經濟吹起寒風,美國企業掀起一股裁員潮,像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為了削減成本,之前預估裁員8800人,恐怕會再提高。

企業頻頻裁員,也反映在失業率上,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8萬人,2月減幅也從初報的6.3萬人,修正為7.6萬人,3月失業率升到5.1%,相較於2月的4.8%情況更為惡化,更創下2005年9月以來兩年半新高,顯示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陷入衰退。

美國次貸風暴未除,房市不景氣愈陷愈深,經濟衰退風險升高之際,企業僱主也只好大開殺戒裁員,期盼公司恢復營收和獲利能力,只是美國景氣要想復甦,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xconn0888&aid=182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