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妳.葬在眼底
2012/05/11 06:41:37瀏覽3743|回應12|推薦0

  雙手緊握肩併肩凝視遠方,我能感受妳滿心的無奈和委屈,卻只能寄託浮雲,嘴上就是不願承認,我知道妳是怕我擔心,看著這樣的妳,更加心疼與不忍。說好,不再難過,說好,要以笑臉迎人,也說好,不會懊悔,心中卻是惦念著,總有一份罣礙,希望妳一切安好亦無恙!

  

  一粒沙看世界,一朵花看天堂,雙手盈握無限,剎那即是永恆。只要願意打開心窗..幸福存在每一個角落..認真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也認真對待真正喜愛的人,除此之外,就別再給自己多餘的負擔!

  

 走過公園小徑,花,草和遠方的浮雲,不帶笑意的臉孔,似乎轉過頭,凝神望著我們。野鴿子和鴨狗也一起來湊熱鬧,在湖邊追逐嘻鬧,剎那間一切隱藏的心事,都無法遁逃,遠離的情緒紛紛回籠,變的清晰,變的透明,千萬不捨的離去,心頭有一絲難以察覺的痛。

 

 凝望時下這些景象,我收起灑脫的笑容,承認自己是寂寞的,不得不,誠實又誠懇的面對妳.是的,我心中深深的思念,愛著妳,無時無刻不在想,妳臉上洋溢著笑容與幸福,只想告訴妳,我心繫在這微雨的..夜。

  

 在河流旁,我們的目光逆流而上,相約尋找交匯港灣,找尋共同的方向。黑暗、距離不曾阻隔我們,在大雨磅薄河流喧囂聲中,華燈初上的夜,霓虹現身時。也聽得到彼此的心跳聲,手心裡感覺得到,妳的熱情和關愛,夾雜著些許的猶豫和遲疑。

 

 滿天星斗,隨著黎明的出現,霧色漸漸披上金色的彩衣,所有的慌亂是那麼清晰,尷尬無所遁形,激情早已被那無眠的夜,蕩滌一空,輕輕卻有力的扣問,我聽見了妳心底的吶喊,知道妳不會忘記那美好的一段,而我也不曾....遺忘。

 

 時空錯移,阻隔了妳我,讓我只能安靜的聆聽,沉默的注視。在這一切意象,都被抽空到極至的夜色中,陷入沉思,我試著找尋失去的體溫與濕潤的唇。記憶中的星空,星子頑皮的眨眨眼,我們只能相對而視,喪失了一切言語,在陽光初現的晨。

 

 多年以前對妳,我已心折了,看著妳遠遠的嫣然而來,連心跳都靜止,妳是夏日裡與我擦肩邂逅的美麗女子,卻讓我心臟的起伏變成了生命裡難忘的景致。我開始明白了,有些情緒的律動必然由生理的形式來表達,而心臟那奇異的律動卻連醫學也無法解釋。

 

 在這短短的一季夏,我用溫柔的目光凝視著,眼神愛悅著,我學會了用心去愛一個人,去愛一種美麗,美好回憶不曾遠離,這些年卻只能深埋在心底,小心翼翼不敢碰觸,日月輪迴夜深人靜,任歲月逐漸老去。

 

我卻只能把妳,葬在眼底。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rget123&aid=6434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玄機
2013/06/25 14:37

     自古才子配佳人

     能夠讓聃星日日夜夜朝思暮想

     想必佳人必不俗

     只是上天開了個玩笑

     讓你在轉角才遇見

     是否有伏筆與玄機等著去參透

     仔細推敲

     要以什麼樣的方式才能撫平情傷

     或許虧欠太多 或許荒涼寂寞

     每個人的心情故事皆不同

     您的創作才華有目共睹

     但卻令人捉摸不定

     靜謐     有時是不可親近的選擇

聃星(forget123) 於 2013-07-03 20:25 回覆:

抒懷而已

一切隨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了情
2013/02/18 14:32
這一篇是給您的愛人的, 我讀來卻是滿心底的酸溜~~
聃星(forget123) 於 2013-03-04 19:32 回覆:

過去

總會有一些值得懷念

不是嗎

祝福您

順心如意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輩子的思念
2012/05/19 17:41

無奈的戀曲

字字句句訴說著心情

讀來令人不勝唏噓!

愛過了  沸騰過了

有一個人讓你一輩子思念

這便足夠了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20 19:44 回覆:

過去存心間

讓美麗迴旋

 


蓮室主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12/05/16 18:04

格主安安:

    聽這首音樂令劣者想起郭金發先生的那首"無緣耶愛",有一點點的感傷漫延~
 問好

lotus


【劍俠雲山隱,儒風濁世流】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9 05:47 回覆:

感謝您來

聃星祝您

假期愉悅

日日順心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
2012/05/13 20:31

是誰打開了記憶的盒子

讓妳躍然於紙上

於是再一次私藏妳的美麗與哀愁

一颦一笑招惹了誰

風花雪月惹紅塵是非

往事東流水

再美的曾經已隨歲月去輪迴

把妳葬在眼底

淚    千行

---------

第一次看到聃星的長詩

很美   很有畫面

飛雪祝你

母親節快樂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9 05:49 回覆:

感謝您

祝假期愉悅

聃星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雞湯
2012/05/13 12:51

遙遠的天際默默寫下你是我的生命

一字一句任它塵封深埋在我心海裡

有朝 也許三天五天 也許三年五年

這美麗記憶我將依舊與妳緊緊相繫

別,是一段美好的修習和唯美曾經

可貴的,都在這段日子裡永不滅熄…

 

呵呵,回應一下聃星的心情。這心靈雞湯送給大家的。(不註解一下,難保不被您的粉絲追殺呀!痛哭)

總之,要開心哦哩~小燕子問安來跟我交往吧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3 16:07 回覆:

人生總有起伏

好的時光  流連忘返

傷感的  留文懷念

聃星祝您

母親節愉悅


偉偉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款款深情
2012/05/11 20:40

最近我不太想說話 , 感覺到了人生的另一個轉折 , 有幾個計畫在心中沉浮 .... 

不知所措的時候 , 我就會讓自己很忙碌 , 要是我想參加明年的百傑選舉 , 那就得在七月以後推文 , 現在就 ... 先把身體養好些 , 還有好多個明天要等待 ...

我喜歡你心靈的能量 , 抒情寫意 ... 另人感動 , 你不是喜歡照相 ? 可以搭配一些藝術照 ... 能呼應你文章的照片 .... 最近我照了幾張睡蓮的照片 , 本來想寫篇日記 , 讓盛夏更有意境 , 可是心太亂 , 就 ... 摸魚打混去 ...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2 07:14 回覆:

最近照了一些

或許

有空時再PO

感謝您

聃星祝您

愉悅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情
2012/05/11 19:47

成追憶

將妳 葬於眼底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2 07:12 回覆:

此情追憶卻已惘然

葬在眼底淚流天明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到天荒情不老
2012/05/11 14:38

 

蔡幸娟 - 不到天荒情不老

曲:陳秀男 詞:丁曉雯

思念如雲如風 心事如秋如冬 心中依依離愁

深鎖在眉眼之中 人生如煙如夢 情人難捨難留

煙花似水漂流 流去無蹤 不到天荒情不老

情若有結情難了 南方有未圓的殘夢 此刻不說鄉愁

不到天荒情不老 花若有心花不凋 難忘故鄉的紅顏 癡心等候



嵐山(Blue Mt.) 敬上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2 07:09 回覆:

感謝來訪

聃星祝您

假期愉悅順心


燈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
2012/05/11 13:03

把妳葬在我的眼底

 

聃星(forget123) 於 2012-05-12 07:10 回覆:

能做的

只能葬在自己眼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