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寫,這麼一個故事
2008/10/25 23:53:43瀏覽756|回應0|推薦15

我有一個叔叔,是我父親同母異父的弟弟。非婚生子。

但奶奶從來都不透露他的父親是誰,走過了大半個世紀,叔叔因為財務吃緊而走上自殺的路,出殯那天,陽光燦爛,奶奶甚至沒有哭,我彷彿在她眼睛裡頭看見了一種釋然的追憶之色。

後來知道奶奶和他的故事,已是奶奶九十多歲壽終之後的第一個冬天了。

我好想問,妳有多想那個人,有多想跟他聚一聚?

戰爭總是帶著許多悲傷的情節,當時,活著,總是比情感的包袱來的重要,被拆散的戀人終究還是會堅忍的承受著傷痛活下去。

跟不愛的人相守了一輩子,仰望末日晴空的時候,那抹眷戀的笑,到底是給誰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