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能神的話語征服了狂妄的我(中)
2013/06/09 10:21:44瀏覽28|回應0|推薦0

正當我和父親辯論之時有兩位弟兄來到我家他們微笑著向我打了個招呼我一看就知道跟我爸是一路的就瞥了他們一眼沒吱聲其中一位弟兄很謙卑地說:「弟兄我們聽說你在上神學你一定明白很多聖經知識今天來是想和你交流交流當然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次長進的機會望你不要保留如果我談的有什麼不妥之處還請你多多指教。」我輕蔑地一笑沒好氣地說:「有什麼可談的不是一個道不念一本經不走一條路哪有共同語言你們不覺得這樣的談話是多此一舉嗎你們還是走吧別浪費口舌了免得最後惹得彼此都不愉快就一個神第二次道成肉身就已經離道反教超出聖經了還有什麼可談的?」弟兄聽後很溫和地問我:「聖經是什麼時候成書的?」我脫口而出:「舊約聖經成書於公元前400新約聖經成書於主後300。」弟兄又問道:「聖經是神作工之後有的書還是神作工之前有的書?」我說:「廢話當然是神作完工之後使徒先知才記載下來的。」弟兄笑著說:「你說得對那麼我們就可以肯定地說先有神的作工後有使徒先知的記載也就是說聖經是人根據神作工的進程而一點點記載下來的神並不是根據聖經來作工的就如恩典時代耶穌沒有拿著新約聖經去作工而是按著父神的心意開闢了高於律法時代的新工作當時的以色列人都看舊約聖經都熟背舊約聖經為什麼他們還能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呢就是因為耶穌作的具體工作在舊約聖經裡沒有記載的緣故在舊約聖經裡根本沒有說有一位名叫耶穌的要來也沒有記載耶穌來後要說什麼話作什麼工作活多大歲數更沒有提到神要道成肉身這事所以當時的以色列人根本不知道耶穌的真實身分直到耶穌作完救贖的工作之後人們才知道他就是舊約裡預言要來的彌賽亞由此可見聖經只是一部分神作工的歷史記載人從聖經中只能知道神已經作過的工作並不能知道神在新時代要作的工作比如在律法時代人就知道神能頒布律法定誡命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等他們絕對不會知道新約時代神的心意是讓人悔改認罪背十字架愛仇敵等同樣在恩典時代人就只能知道耶穌上十字架為人流血犧牲作了人的贖罪祭赦免了人的罪絕對不會提前知道在末世神要作的工作及對人類的要求因為神的工作作到哪兒人就知道認識到哪兒神若不作工人永遠也不會提前知道神還未作的事。」我反駁道:「怎麼不知道耶穌作工時就已經預言他二次再來的事了並且在《啟示錄》裡都記載了耶穌再來時要作分別綿羊山羊的工作要作萬教合一賞善罰惡揭開七印展開書卷審判活人死人毀滅世界造新天新地的工作無非就是這些工作唄!」弟兄說:「這些確實是耶穌再來時要作的工作但人知道的這些只是約翰從異象中看到的聖經裡並沒有詳細記載神具體是怎麼作這些工作的所以人也就不知道神怎麼分別山羊綿羊萬教歸一都歸到哪裡神根據什麼來賞善罰惡如何審判活人死人等等同樣人只是從聖經上知道耶穌還要再來但人卻不知道主耶穌再來時究竟是以什麼方式來。」我馬上搶著說:「當然是駕著白雲來了到那時地上的人都看見他滿載榮耀大有能力地顯現在空中然後號筒一吹響信徒都被提到空中神再毀滅世界最後造新天新地讓信他的人生活在其中。」這時弟兄反問道:「那聖經裡說耶穌再來時像賊一樣這該怎麼解釋還有路加福音172425節中說:『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這又該怎麼解釋?」我立即回答:「那是指耶穌在地上受苦說的。」弟兄說:「又被這世代棄絕中的指什麼說的?」「那節經文裡根本就沒有。」我斬釘截鐵地說這時弟兄微笑著打開聖經找到那節經文拿給我看我不禁一愣看到上面確實有個但我仍不甘示弱急匆匆地找來我的聖經又看同樣也有一個我心裡很納悶怎麼會是這樣我以前怎麼沒有看見過真是奇怪了連聖經都站在了他們一邊難道我一個堂堂的聖經高手就這樣被他們擊敗了嗎不行我得和他們挑戰到底此時的我臉上火辣辣的面部表情很不自然結結巴巴地追問道:「那你你怎麼解釋?」弟兄說:「路加福音172425節裡記載的內容很明顯是預言耶穌再來時的情景這裡的人子』『受苦都是指神第二次道成肉身說的如果是指神的靈說的那神的靈滿載榮耀大有權柄又怎麼能被世代棄絕呢只有道成肉身才能說是人子才能談到受苦另外聖經上所說的像賊一樣是指神道成肉身隱祕降臨說的。」聽了這些我無話可駁但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我還是故意找藉口還擊他:「你這是斷章取義曲解聖經。」弟兄聽後很耐心地給我查考了聖經中所有預言耶穌再來的經文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33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2444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2450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2427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2430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17並且弟兄還說:「這些都是預言耶穌二次再來的經文這些經文看似矛盾有的說像賊一樣有的說駕雲降臨其實這正是把耶穌再來的情形方式完整地預言了出來也就是說耶穌二次再來的時候先是像賊一樣隱祕著來然後再公開駕雲而來向萬人顯現如今神已道成肉身隱祕降臨在人中間作工拯救人不久神還要公開向人顯現所以聖經中預言耶穌再來的經文都不相矛盾都有它的所指我們看聖經千萬別斷章取義抓住一節經文就盲目下斷案以免步法利賽人的後塵。」我說人家的話人家反倒用在我身上了聽了這話雖然我心裡有些不自在但說實在話對於弟兄所講的我是心服口服眼看自己即將敗北索性我使出最後一招不服氣地說:「即使耶穌已經來了也輪不到你這個小民來報信。」聽我這麼說弟兄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笑著說:「神的智慧高過人的智慧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要將自高的降為卑將自卑的升為高神要揀選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揀選貧窮的讓那富足的羞愧揀選愚拙的叫那聰明的羞愧回顧耶穌在地上開展恩典時代的工作時那些法利賽人文士祭司長自以為對耶和華特別忠心但在耶穌眼中他們是假冒為善的毒蛇神並沒有揀選他們也沒有在他們中間作工而是在聖殿以外揀選了一些法利賽人眼中的罪人就像稅吏妓女漁夫等還有在耶穌誕生時神並沒有啟示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而是藉著天使將信息報告給了牧羊人身分卑賤的牧羊人卻成了第一批得知救主誕生的人。」「神為什麼有意這樣作呢?」我不解地問道弟兄回答說:「不是神有意這樣作我們看一段經文在約翰福音2章裡記載了耶穌在迦拿娶親的筵席上所行的頭一件神蹟當時耶穌選擇了哪些人配合他的作工呢?」我說:「耶穌叫傭人把水倒在缸裡又差派傭人舀出來給客人喝。」弟兄問:「神為何不請管筵席的人或者新郎來做這事呢?」我琢磨了一會兒說:「他們不大可能去做因為把水變成酒按邏輯是行不通的況且他們還得考慮後果這又是耶穌行的頭一件神蹟如果水變不成酒他們把水當作酒給客人喝那不是戲弄客人嗎?」弟兄說:「在人看耶穌得差派有地位有名望的人去作工作但神特別有智慧就差派那些沒身分沒地位的人這樣不但能使工作順利完成同時也能顯明人使那些自以為尊貴的人蒙羞這就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godfootsteps&aid=773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