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神的作工使我活出了人樣(上)
2013/05/26 14:39:18瀏覽25|回應0|推薦0

是神的作工使我活出了人樣

四川省 釋放

我是一個從事建築裝潢業的承包商我從事這個行業已經15年了這些年經歷了許多坎坷艱難走到今天雖然賺了一點錢但我的良心一直受譴責每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自從信神後我才有勇氣將我埋藏在心底多年的苦悶說出來我才感覺到一絲釋放的輕鬆相信大家都知道上海的樓歪歪事件和浙江的樓倒倒事件也就是剛蓋好的樓房就整體垮塌倒塌了下面我就告訴大家這樣的豆腐渣工程是怎樣產生的

這話還得從我剛開始做承包生意時講起那時為了招攬生意我各處投標忙著參加各種招標會每次我都是精心準備可一次也沒中過標都是屢試屢敗初入此行的我對此事大惑不解一段時間後我才從一些同行的口中得知我這種人用行話說叫墊背其實所謂的招標會只不過是做給外界看的只是走個形式而已實際上招標單位早已內定將工程給了那些給他們送足禮的人一次至少送10萬元),這些中標的人還會按工程造價的5%-10%給其回扣或者以分紅入股的方式給其回扣所謂的監管部門只是個擺設只要給錢他們就會放行這叫官商勾結」。知道了這個潛規則我心裡又是憤恨又是無奈我恨的是這個社會如此黑暗無奈的是我若不隨從這個社會潮流的話就賺不到錢無法生存下去後來我也就隨波逐流地投入到這個社會的大染缸中開始各處請客送禮包攬工程不過這一招還真靈為了疏通關係我經常去請政府的領導吃飯請他們吃飯都得去上星級的高檔酒店一頓飯少則八九千元多則上萬元給他們送禮有的是送購物卡一般都是5000-10000元的卡少了他們不要有的送3000元以上一瓶的茅台五糧液等高檔酒還有黃金飾品一次少則100多則500還有高檔瑞士手錶汽車等若是不送禮就去找這些政府官員辦事他們就會對你不聞不問高高在上打官腔我不知道這事這事不該我辦之類的話推辭當我去給他們送禮時他們總是擺出一副揮手不要的架勢但又暗示你把東西放在一個隱祕處送了禮後他們便笑逐顏開,「有事好商量他們這些政府官員的口頭禪是誰跟錢過不去」。有時他們以借錢的名義敲詐我有時喊我去打麻將說自己沒帶錢要一萬塊錢做賭金我也只能啞巴吃黃連陪這些政府官員國企領導出去就得喝酒喝得我胃出血但為了生存沒辦法還得喝陪他們去酒店就得找小姐耍小三我們這個圈子裡的人有好多都因此家庭破裂有的甚至家敗人亡……而且我看到整個社會都是這樣時間長了就被同化了便認為這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做完這些虧心事之後我總是提心吊膽的怕有一天東窗事發落得個行賄罪還得坐牢所以每天都惶惶不可終日但又沒有辦法我看到這些政府官員社會主流都在幹這些事為了生存我也只好隨從

工程攬下來之後並不意味著就可以安心做工程賺錢了接踵而來的是質檢安檢建委設計院消防城管測量驗收等八九個部門的蜂擁而至這些衙門都不能得罪他們每次來名義上是檢查其實都是來要錢的每來檢查一次都得給他們3000-5000從開工到完工這些監管單位少的來四五次多的來十多次來了除了要錢還是要錢各個監管部門在工程的監理上都是應付糊弄他們每次來都是抓住一點毛病就說得天大但他們說這些話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老百姓的安全而是為了要錢只要給錢就是工程用的材料再不合格質量再差也能達標驗收部門更是可恨本來一次可以驗收的他們分幾次來目的也是為了多要錢白吃白喝所謂的驗收只是走個形式而已他們的行話是只要不是房子要倒都不是大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godfootsteps&aid=767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