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手道」是怎樣練成的(上)——掀開中國泡沫經濟的一角
2013/05/26 11:50:13瀏覽51|回應0|推薦0

空手道是怎樣練成的

——掀開中國泡沫經濟的一角

四川省 明亮

我們都知道上世紀蘇聯有一本著名的書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此書曾作為教育的典範風靡中國今天我想給大家介紹一下具有中國特色的空手道是怎樣練成的因為現在這種拳法正在迅速席捲整個中國的各個階層……下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出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從小接受的是國家顛倒黑白的教育:「世上根本沒有神」,「要跟黨走我們的幸福生活都是黨給我們的」,「國家各級官員是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人民要當家作主人」。我聽著這些口號長大天長日久祖國的地位在我的心中日漸高大報效祖國的信念在我的頭腦中升為至高通過看新聞報紙和上網我看到祖國一直是以欣欣向榮繁榮昌盛的形象出現在世界列國之中尤其是最近幾年在世界經濟全線衰退的情況下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簡稱GDP卻保持著8-9%的迅猛增長勢頭這樣的功績不僅讓國人驕傲也讓諸國刮目被聯合國稱為金磚四國之首但那些老外哪裡知道這塊金磚實際上是塊空心磚」!

我現在是一家企業的財務人員由於業務上的關係我接觸到的政府部門的人比較多我看到國家政府鼓吹的強大實力其實就是一個騙局平時工商銀行環保質監公安國土安全辦財政統計政府等各路衙門經常來廠裡不管是學習還是檢查工作廠裡都得派專人陪同之後就是喝酒打牌去舞廳跳舞耍小姐而所有的花銷都由企業承擔有時候他們還厚顏無恥地拿發票回去報賬之後據為己有這些衙門三天兩頭地來常攪得企業雞犬不寧但又不敢怠慢否則就會在正事上找茬使得企業不能正常生產經營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企業領導更是叫苦連天本來年底資金就緊張工人的工資還在拖欠但請客送禮的花銷絕不能缺哪個地方的土特產都不能少即使有病也得去陪客導致企業的人聽到要來檢查工作的就頭痛廠裡為了鼓勵人陪客不得不放話陪出病來算工傷此外還要送禮一般是按身分級別裝錢公務員幾百元科長上千元重要官員一次上萬元不等都是在吃飯上洗手間時偷偷放在他們的口袋裡他們心領神會這些事我也經常幹一次老闆為了他的煤礦能在安全整頓期間提早投產就讓我把一個裝有10000元的信封塞給一位副縣長得錢後縣長滿口允諾絕不找茬有的政府官員為了掩人耳目就讓企業把錢打入他們的銀行卡如此折騰一年下來僅業務招待費一項就是八十多萬這些政府官員平時的生活就是吃喝嫖賭貪污受賄根本不幹實際工作但當上級部門向他們要政績時他們就通知企業財務人員或統計人員按照他們事先準備好的經濟增長指標填寫當我們問及這樣填不是要多上稅嗎他們回答:「這和上稅沒有關係這是我們需要的指標。」為了使假指標看起來更真一些還要求我們簽字蓋上企業的公章即便企業已經停產也要按照正常經營填寫一般情況虛填100%200%甚至更多這就是各級政府官員最擅長的空手道」。然後全國的空手道高手所報的數字匯總到中央GDP就誕生了難怪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迅猛增長居高不下呢其實我們國人大可放心有這麼多空手道高手就是世界經濟再崩潰也不會波及我國的因為我們的GDP是造出來的

另外這些政府官員空手套白狼的拳法也是相當高明的他們能用合法的渠道把國家的資金變成自己的財產我有一個親戚是鎮上的黨委書記他打著為老百姓辦實事的幌子——修路建房這是他們套錢的好時機),把工程幾乎都集中到自己手裡再轉由他的親戚朋友出面註冊幾個工程公司我也曾被他們叫去註冊過類似的工程公司),在正式招標時把他的幾個朋友註冊的公司資料虛假的拿上召集在一起就完成了投標但不管哪個公司中標幕後的老闆都是他自己就這樣倒騰一陣子這些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公僕」「廉潔為公的共產黨員就把國家的錢大把大把地裝進了自己的腰包可以買豪車豪宅還可以投資入股企業鄧小平說過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只要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就行所以說這些公僕雖然把國家弄窮了但人家逮住老鼠了人家確實先富起來了按鄧小平的話說人家還是隻好貓」!賺夠了錢的人民公僕再拿出芝麻大的好處給老百姓而不知情的老百姓卻對公僕感恩戴德稱讚擁護可憐的老百姓啊真是被他們迷暈了頭這只是以點帶面地談一下大家可以舉一反三看看身邊的公僕其實大多數都是這樣的還有一件讓普通老百姓苦不堪言又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就是重複建設老百姓搞不明白為什麼總有挖不完的路建不完的橋呢比如修路後第一年加寬一米第二年又加寬一到兩米絕不會一步到位氣的管道今天鋪一點明天改一遍絕不能一次做好這種拳法的套路一般的老百姓是看不明白的其實說白了,「公僕們還是想中飽私囊因為一旦改建道路就會重修綠化帶電杆等配套設施這些施工的造價都很高每改一次公僕們可撈的油水自然也就多了修路的利潤是30%修橋的利潤是50%修一條路若花5000有時會上報到1個億綠化明明可以修平地,「公僕卻要造坡雖然美觀但成本會多一倍補修公路的價格也按修新路一樣收所以老百姓看到的各種基礎設施建設表面是為人們服務的政績工程其實是中飽私囊的絕好機會這樣全國無數公僕利用手中的權力白手起家將國家的錢變成私有財產了而國家呢只是個空架子而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godfootsteps&aid=767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