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再來真的沒人知道嗎
2021/05/12 00:04:00瀏覽366|回應0|推薦6
經上記著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我們便以此為根據,認為主再來時誰也不會知道,主再來是為拯救我們,提接我們進天國,若主來不讓我們知道,我們怎麼跟隨他、信他呢?若像我們這樣領受,那不是永遠也等不到主的再來了嗎?

那麼,這句經文究竟如何領受才準確呢?我們再把前面幾節經文連起來讀一讀就明白了。馬太福音24章32-36節這樣說:「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我們都知道這幾節經文說的是主再來的預兆,其中裡面的「人子」是指從人而生,也就是指神要道成肉身說的。所以,這節經文裡面的「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是說神再次道成肉身來到人間是哪一天、幾點,這個具體時間沒有人知道,但這並不代表主來到之後沒有人知道。就像舊約先知預言彌賽亞要來,彌賽亞來的具體時間人不知道,但當彌賽亞顯現(主耶穌)作工時,人就知道了。同樣,末世主再來的準確時間我們不知道,但當主再來顯現作工後,我們肯定就能知道。聖經上也有這方面的根據,比如馬太福音25章6節中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還有啟示錄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從這些經文中我們就能看到,主再來以後是有人知道的,而且會藉著先知道的人來傳達這個信息,那聽見神聲音就開門的人,神也會與他一同坐席。如果按我們那樣的領受,認為主再來以後都沒人知道,那不管等多少年,咱們都迎接不到主的再來,就算主來叩門了我們也會將主拒之門外,更嚴重的還會把主耶穌的再來當成假基督,成為抵擋主的人被主撇棄淘汰。所以我們把馬太福音24章36節所說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理解成主來以後也無人知道,這是完全錯誤的。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問:既然主回來以後會有人知道,那他們是根據什麼知道主已回來了呢?明天同一時間我們繼續分享靈修文章:如何確定主是否已經回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eskr4gr&aid=16276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