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麽是真實的愛神?真實愛神有哪些表現?
2021/03/22 05:15:27瀏覽426|回應0|推薦10
相關神話語:
所謂的「愛」是指純真無瑕的感情,用心來愛,用心去感覺、去體貼;「愛」裏没有條件,没有隔閡,没有距離;「愛」裏没有猜疑,没有欺騙,没有狡詐;「愛」裏没有交易,没有任何摻雜。你有愛就不會欺騙,就不會埋怨,就不會背叛,就不會悖逆,就不會索取,就不求得什麽,不求得多少;你有愛就會甘心奉獻,就會甘心受苦,就會與我相合,就會為我捨弃你的所有,捨弃你的家庭、你的前途、你的青春、你的婚姻,否則你的愛就不是愛,而是欺騙,是背叛!你有什麽樣的愛?是真愛?是假愛?你捨弃了多少?你獻上了多少?我從你得着的愛有多少?你知道嗎?你們的心中充滿了惡,充滿了背叛,充滿了欺騙,那你們的愛中有多少摻雜呢?你們以為為我已捨弃了足够多的東西,你們以為你們對我的愛也已足够多了,但你們的言行却為什麽總是帶着悖逆、帶着欺騙呢?你們跟隨我却不承認我的話,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又弃絶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又信不過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不能容納我的存在,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不以我的身份待我,處處難為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跟隨我却在每件事上都糊弄我、欺騙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事奉我却不懼怕我,這也算是愛嗎?你們處處事事與我為敵,這都算是愛嗎?你們的奉獻是很多,但你們從來都不實行我所要求你們的,這也能算是愛嗎?仔細計算一下你們的身上并没有愛我的一點味道,這麽多年的作工,這麽多言語的供應,你們究竟得着了多少東西呢?這不值得你們仔細追憶一下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話在肉身顯現

事奉神的人應該是神的知己,是神所喜悦的,能够對神忠心無二。不管在人背後做的,還是在人面前做的,都能在神面前獲得神喜悦,在神面前能够站立得住,不管人對你怎麽樣,你總是走自己該走的路,來體貼神的負擔,這才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能够直接事奉神是因着他有神的重托、神的負擔,他能以神的心為心,以神的負擔為負擔,不考慮前途得失,哪怕前途一無所有,什麽也得不着,但是他總以愛神的心來信神,所以説這樣的人就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也就是神的知心人,只有神的知心人才能急神所急,想神所想,雖然肉體痛苦軟弱,但能忍痛割愛去滿足神,神把更多的負擔加給這樣的人,神要作的藉着這樣的人見證出來。所以説這樣的人是神所喜悦的,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與神一同作王掌權。當你真正成為神的知己的時候,就是你與神一同作王掌權的時候。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耶穌之所以能完成神的托付,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就是因為他能够體貼神的心意,無有個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們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實他是神見證的神自己,這裏提起是為了用他這一個事實説明一個問題),他能够以神的經營計劃為核心,總禱告天父,尋求天父的旨意。他禱告説:「父神哪!若是你的旨意你就成全,但你不要按着我的意思來,而要按着你的計劃行事,人雖有軟弱你何必顧念呢?在你手中猶如螞蟻一樣的人怎能配受你眷顧呢?我心只願成就你的旨意,願你能够按着你的意思在我身上作成你要作的。」耶穌在上耶路撒冷的路上,心中猶如刀絞痛苦萬分,但是在他心中絲毫没有一點反悔的意思,總有一種强大的力量來支配他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最終他被釘在十字架上,成為罪身的形像,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這一工作,超脱了一切死陰的轄制,死亡、地獄、陰間在他面前失去威力,被他戰勝。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總是按着神當時的作工而盡力滿足神的心意,從不考慮個人的得失,總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所以説,他在受浸之後神説:「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悦的。」因着他在神面前合神心意的事奉,所以神把救贖全人類的重擔壓在他的肩上讓他去完成,他有資格有權利去完成這一個重任。他一生不知為神受了多少苦,經歷了多少撒但的試探,但他從不灰心。神信任他,愛他,才把那麽大的重任交給了他,所以神親自説:「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悦的。」在當時只有他才能完成這個托付,這是神在恩典時代完成神救贖全人類的工作的實情的一部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人常説讓神作人的生命,現在人還没經歷到那個地步,只是説神就是你的生命,他天天引領你,你天天吃喝他的話,天天禱告他,他就成了你的生命了,説這話的人認識得還是太膚淺。在許多人裏面還没根基,只是神的話種到裏面但還没發芽,更没結果子,到現在你經歷到什麽地步了?現在神逼着你走到這個地步了,你才覺着没法離開神了,到有一天你經歷到一個地步,神讓你走但你不能離開他,總覺着裏面没有神不行,没有丈夫,没有妻子、兒女,没有家庭、父母,没有屬肉體的享受這行,如果離開神這不行。你如果没有神,就像把你的命挪去一樣,没有神你活不了,經歷到這個地步,你信神就信到家了,這樣神就成了你的生命了,成了你生存的根基了,你再也不能離開神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真實享受到了神的愛,你跟神的關係密切到了一個地步,神就是你的生命,神就是你的愛,那時你就會向神禱告説:神哪!我已没法離開你,你就是我的生命,我没有什麽都可以,没有你我就没法生活下去。這是人的真實身量,是實際的生命。有些人是被逼着走到現在的,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總覺着處在兩難之地。你得經歷到神就是你的生命,若把神從你心裏挪走就是把你的命奪走了,神就是你的生命,你没法離開神,這樣你對神真是有實際經歷了,那時候再讓你去愛神就是真實的愛了,是單一、純潔的愛了。經歷到有一天你的生命達到了一定程度,你禱告神,吃喝神的話,裏面都不能離開神了,忘也忘不掉了。神成了你的生命,讓你忘掉世界,忘掉妻子、丈夫、兒女可以,如果讓你忘掉神那不容易,那絶對做不到,這是你的真實生命,這是對神真實的愛。人愛神到一個地步,愛什麽都不能超過愛神,愛神第一,這樣你就能捨弃一切,而且肯接受神的一切對付、修理。你做到愛神超過愛一切,你就能活在實際之中,活在神的愛之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一個被成全的人,不單具備正常的人性,他所具備的真理超過了良心的格,達到高于良心標準,他不僅是用良心還報神的愛,更是認識了神,看見了神是可愛的,是值得人愛的,在神有許多讓人愛的地方,人不得不愛他。被成全之人的愛神是為了滿足個人的心志,是自發的愛,不講報酬的愛,没有交易的愛,只講認識神而愛神,他不管神給不給恩典,只要能滿足神就行。他不跟神講條件,愛神也不是用良心來衡量:你給我了,我就還給你愛,你若不給我,我也没什麽還給你。被成全的人他總認為:神是造物的主,他把這工作作在我們這些人身上,我既然有這個機會、有這個條件、有這個資格能被他成全,我就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就該滿足他。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彼得因為哪件事最懊悔呢?耶穌曾問過他一次(但并不是聖經裏記載的那樣),當彼得説完「你是永生神的兒子」之後,没過多長時間,耶穌就問他説:「彼得!你愛過我嗎?」彼得知道他説的是什麽意思,就説:「主啊!我曾經愛過天上的父,但是我承認我没有愛過你。」之後耶穌説:「人不愛天上的父,怎麽能愛地上的子呢?人不愛父神所差來的子,怎麽能愛天上的父呢?人如果真愛來在地上的子,他才真正愛天上的父。」彼得聽了這話,知道自己的缺欠,他總因為當時他説的「我曾經愛過天上的父,但從來没有愛過你」這話而懊悔痛哭,等耶穌復活升天以後,他更為這事懊悔憂傷。回想自己以往的作工和今天自己的身量,他常常來到耶穌面前禱告,總因為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不能達到神的標準而感到懊悔虧欠,這些事成了他最大的負擔。他説:「有一天我一定要拿出我的所有所是獻給你,什麽最寶貴我把什麽獻給你。」他説:「神哪!我只有一個信,我只有一個愛,我的性命不值錢,我的肉體不值錢,我只有一個信,只有一個愛,對你在意念上有信,在心中有愛,我就有這兩個獻給你,其餘没别的。」彼得因為耶穌的那些話特别受激勵,因為耶穌在没有釘十字架以前向他説過這話:「我不屬世界,你也不屬世界。」後來彼得痛苦到一個地步,耶穌提醒他:「彼得,難道你忘了嗎?我不屬世界,只因為工作我早走一步。你也不屬世界,你真忘了嗎?我對你説過兩次你就不記得了嗎?」彼得聽了説:「我没有忘!」耶穌又説:「你曾經與我在天上有過歡聚的時候,在一起同在過一段時間。你也思念我,我也思念你,雖然説受造之物在我眼中不值得一提,但天真、可愛的人我怎能不愛呢?你忘了我的應許了嗎?你在地要接受我的托付,我在你身上的托付你應該完成,到有一天我必定把你帶到我的身邊。」這之後,彼得因這受了更大的激勵,得到了更大的啓發,所以他在十字架上能説出:「神!我愛不够你!你就是讓我死,我仍愛不够你。不管你把我的靈魂帶到什麽地方,不管是不是按着你以前應許的成全,不管你以後怎麽作,我也愛你,我也信你。」他持守的是信,持守的是真正的愛。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認識「耶穌」的過程》
彼得被成全之後,就是他快終年的時候,他説:「神哪!假如我的壽數還能延續幾年的話,我願達到更純潔地愛你,更深地愛你。」他釘十字架的時候心裏還禱告:「神哪!現在是你的時候到了,就是你給我預備的時候到了,我得為你上十字架,為你作這個見證,願我的愛能滿足你的要求,願我的愛更純潔,我今天能為你死,為你釘十字架,我心裏感到安慰,感到踏實,這是因為我能為你釘十字架,能够滿足你的心願,我能把我自己都獻給你,把我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你,我心裏感到無比的欣慰。神哪!你實在可愛,假如説以後你還讓我活着,我更願意愛你,只要是活着,我就要愛你,我願意愛你更深。我是因着不義、因着罪而得着你的審判、你的刑罰、你的試煉,我更看見你的公義性情,這是我的福氣,因我能更深地愛你,即使你不愛我,我也願意這樣愛你。我願意看見你的公義性情,因這使我更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我總覺得我現在活着更是有意義的,因為我是因着你的緣故而上十字架,為你死是有意義的,但我還不算滿足,因為我對你認識太少,我知道我不能完全滿足你的心願,我還給你的太少,在我有生之年中,我没能把全部都還給你,我差得太遠,此時回想起來倍覺虧欠,只能用這一刻來彌補我所有的過失、所有的未還報給你的愛。」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
繼續為您推薦:基督教會詩歌《效法主耶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eskr4gr&aid=1578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