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泰國政變看台灣的學運(二)
2014/06/08 05:42:00瀏覽398|回應0|推薦8

  蘇聯解體,中國的戈巴契夫、沙克洛夫出現了,天安門的民主運動開始了,六四前夕我路過北京,天安門前人潮開始聚集,我與大陸學者說,中國可能要步東歐後塵民主化了,他們卻說閣下太小看共產黨了,果不其然,民運、學運都在天安門事件後煙消雲散。

  可貴的台灣民主,變成朝野惡鬥,台灣亂象變成大陸嘲笑對象,還好莫言先生來台後發現,所謂亂象原來只在立法院內,街上還是很守法、有序,各級機關待民若子,但去年底反台探親,路過立法院時,發現院前慢車道,有一棟固定鐵皮屋違建,占據半個馬路,可能是某環保團體所有,高音喇叭大分貝播放,我直接感覺是這個國家完蛋了,一室之不治何以-----。

  佔領立法院甚至行政院這一招,一定是泰國黃衫軍的仿冒猫,英拉柔性對待,當然得寸進尺,馬總統處處鞠躬道歉檢討改進,當然學運者要咄咄逼人,況且服貿審議前,在野黨已表明,通過機遇率為零,並且要實施焦土抗爭,果不其然佔領立院,學生在內在野黨在外,可謂裏應外和,然後食髓知味,再攻佔行政院,遭驅離後再喊警察打人。從學運的口號與訴求,我們看到了紅衛兵,說馬英九無能到馬英九獨裁,馬英九廢除了軍法,說他要實施戒嚴,簡直最後目的是要鬥倒鬥臭鬥垮這個政府,砸爛公、檢、法,媒體報導一味在讚揚學生,只有龍應台這位文化部長,勉強說你們長大了應該知道,成年人該怎麼對自己及社會行為負責,語氣間似乎後悔自己當年四處放野火。

 紐約時報、華爾街曰報也有小幅報導,內容簡略,似乎對這個世界記錄没有興趣,學運結束,大家紛紛討論,王金平撫著學生的背說"孩子回家吧",場面温馨感人,大家都說王金平是最大贏家,朝野通吃,然後討論誰該負責立院安全,結果是人人有責,人人無行動,只怪警察不該袖手旁觀,真是天下怪事,你不感覺太陽花嘔心嗎?我記得那是中國的國花呢,學運如此成功,當然廢核更是易如反掌,老子三天不吃飯,就把你嚇壞了,我也是反核,不過從經濟原則,封存不是好辦法,封存幾代後必成廢品,一文不值,不如現在賣給中共,賺回幾文一舉數得。

  台灣的經濟成就,曾經令人稱讚,我長年在國外工作,每遇友人稱讚時,也是與有榮焉,可是外國媒體播放立院拔麥克風,打群架時,也不得不感覺羞愧,政治越來越惡質化,只有一個温良恭儉讓的君子,如何治國,鄧小平說大國難治,老子說治大國若烹小鮮,看來兩岸都治不好,是不是民族性有問題,今日台灣人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誰的抗議聲大,誰就有理,什麼先駡先嬴,越給他民主,他嗓門就越大,立院自治,他就爬上桌子,拉布條、占主席台、丢鞋子、‧往人家身上抹灰、潑水---。是不是盎格魯撤克遜人比較優秀,他們都做到的,我們就是做不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39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