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海歴險記(二)
2014/05/15 12:46:55瀏覽411|回應0|推薦11

 船航行了多久,沒有印象。只見到父親拿把手槍威脅船老大改變航程,並對海射擊一發,表示是真槍實彈。那把手槍也夠蹩腳,護罩同時也被震脫了。老船頭是個老實人,很認命,只向父親表示,船太小又沒動力,而且從來沒航行過台灣。後來決定沿著朝鮮半島往南航,無風時,大家輪流搖櫓,在茫茫大海中,好像白費力量,有時浪很高,好像要吞噬這條船,我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躺在甲板上隨波揺蕩。

  風停了,海浪也沒有那麼高了,可是突然間,我們被一群從沒見過的海中生物所圍繞。我稱之為海中生物,是我不相信有海怪這個東西,可是我不得不告訴各位,我確實看見了海怪,同船的人與我都可以做見證人,這個生物有頭有尾,黑呦呦的,光溜溜的,無毛無鱗,好像有角,可以說像條龍,繞著船游,時而抬頭換氣,比鯨魚急促,短而有力,吸氣換氣很有節奏,令我們大家驚訝不已。此物消失後,又來了一批海豚,不時躍出水面,父親認為是好兆頭,龍王爺來送行,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插圖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是非成敗,誰能逆料?就這樣,我們又進入了一場暴風圈,簡直是一場噩夢,風吹雨打,這一葉扁舟,揺蕩在大海之中,是如此的渺小,海水不斷的打入艙內,每個人抓緊任何可以依靠的東西,我不記得我是如何度過這場風雨的,只知二姊嘔吐過度,面色蒼白,躺在艙裡。有人語帶諷刺的說,可以置張白布,開始哭了。其實誰也不必哭誰,大家的命運都一樣。

 不知經過多久,一個畫面,好像是攝影師安排,或電影導演的技術,使一個完全不同的靜謐世界,平靜海洋呈現在眼前,我不知道是噩夢未醒中的咋現天堂,還是天使導引我們大家的靈魂進入天堂的景像。(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333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