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章最怕的是什麼?
2010/11/16 23:58:27瀏覽261|回應3|推薦15
 我的部落格有很多,因為要有不同管道發洩情緒才可以,認識的人就給最基本的無名,但光連無名我就有三個,為何要開這麼多個部落格呢?因為文字是毫無隱私可言的,你打了什麼樣的文章也就代表了你成為了什麼樣的人,就這麼簡單。所以當你想發洩情緒胡亂罵一通的時候,總是不能用平常的部落格發表,因為認識你的人可能會知道你在寫他,又或者他們會自已對號入座,這正是我困擾的地方。

  以前單身時期總喜歡把文章寫的很淒慘,像感覺戀愛是跟我是絕緣體一樣,永遠觸不到邊,總是寫些等待的很辛苦的文句來表達我的不滿,但看不懂的人總以為我是孤單過了頭,又或者疑惑我怎會有那麼"悲觀"的想法?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殊不知其實我只是寫好玩的,因為我文章風格的特色大概就是悲觀主義吧!寫得越悽慘我越覺得滿足,就這樣,一不小心就會被誤解。

  讓我困擾的還有幾點,對於不念書也不看書甚至連漫畫這種圖文都不看的傢伙,如果他們有幸光臨你的部落格,你則會收到一堆”你在寫什麼”的訊息回覆給你,然後你就要不厭其煩的解釋給他們聽,但常常他們還是會曲解你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而拼命地騷擾你說:「你是不是在寫我?」自已就這樣對號入座了,這時的我真的覺得……..很困擾!

  有些東西都是”只可會意不可傳言”的,尤其是文章,通常書寫的人都是抱持著這種心態吧!就像詩人,難不成還要一一翻譯給你們聽嗎?那寫詩幹嘛?回去多看看古文觀止或賞詩本吧!

  現代人的國文程度與文學素質越來越差,出社會後我抱持著這種想法,但由於不是公司行號,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學歷等問題,這時候我捫心自問:也許…雖然不想承認,但這就是物以類聚吧!而我則不小心陷入了這樣的情況,想當初那年愛得要死要活的另一半,其實骨子裡就是個笨蛋,常常問我一些很基本的文詞….。
  有次聊天跟他說:「沒關係的,我很豁達。」
  這小子竟然回覆我說:「豁達是什麼?」我聽完差點沒吐血,這麼基本的文詞都不知道?
  甚至有時後繞了一、兩句成語他就會擺出不耐煩的眼神,然後用質問的口氣對我說:「你幹嘛講話要那麼複雜?」
  聽完我呆了個半晌,他是認真的嗎?我有點氣惱地回他:「這很基本耶!」
  他則回我:「哪有!我朋友都沒有這樣講話的。」聽完,我的頭更疼了。莫非是我的問題?那一剎那我還質疑起我自已來,想起來真可笑。

  從來不覺得學歷重要的我,現在也不得不承認它的重要性了,為了不想讓自已的文學素質也變差(雖然跟他在一起那些日子已經退步很多了),我逼迫自已每個月至少跑一次圖書館借書,好讓自已的腦袋永遠保持著靈活,可以記住以往學到的東西,千萬別變成笨蛋!這才是我真正想表達的。

  不過寫文章的各位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066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蛤~我好慘啊
2011/02/09 11:03
劣才真的很困擾
全都一知半解 似懂非懂
還請姐姐多多指教 多多開示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輸我囉
2010/11/18 20:43

我無名辦了六個哈哈

不過其實沒甚麼再用

我自己不太喜歡主動把網誌給認識的人看

可能心事沒那麼多吧^^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9 01:54 回覆:

哇!六個,你也太猛了吧**

原來我是小巫見大巫....呵呵!

心事的多寡我倒覺得還好,是因為我喜歡發生什麼事情就寫在文章上,所以要很多管道發洩呢^^...

因為以前就有過都發表同一個部落格造成一堆人的誤會= =(困擾死了)所以現在學乖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7 20:14

星月吉祥

寫得真是 好

真的 有些會對號入坐

我聽了不少

我也覺得讀書很重要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9 01:52 回覆:

嗯嗯!讀書重要啊!

讀多少書決定你成為怎樣的人,其實也不無道理。

對於對號入座的人真的很困擾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