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所思
2005/08/05 01:15:42瀏覽384|回應0|推薦3
  昨天在網路上遇到朋友魚魚,幫忙她弟弟找些有關詩詞資料的網站,也聊起先前一些網友的事情,原來甲女曾經與乙男交往什麼的,聊著聊著,魚魚問起:「有換手機嗎?」是呀換了,舊的那隻已經停話了,現在都固定用後來新申請的。「哦原來如此。心說,他聖誕節新年都有傳簡訊給我、給妳,但是都沒人回他。」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覺得有點好笑。是麼?可我記得先前有傳簡訊告訴他我新號碼,也許是我記錯了吧。

  「啊!」突然記起,他的生日剛過。當下責怪自己記性差,一月底明明還提醒自己別忘記的。手機裡是尋不到他的號碼的,以前自持記性佳,當時也常打,認為自己絕對不會忘記的,也就沒有輸入手機了。前陣子也許忘記了,但只要用心去想總是能回想起來。不過現下可不成了,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連自己的事情都記得亂七八糟了,更別提其他事情了。按著從魚魚那兒得來的號碼,真的覺得好熟悉,好似循著自己的過去,按完十個號碼,旅程也告一段落。沒什麼,只是照例傳簡訊問候一聲,問候他新年快樂,還有遲來的聖誕快樂、生日快樂。

  嗶、嗶!一貫的口吻,他回傳簡訊過來,我不甘示弱也回了一篇。說實在這種戲碼很久沒上演過了,我可能還蠻熱衷的吧,他又回傳,我也回應他訊息的話語。初雲雁音樂響起,看下手機螢幕,是他打來的,我一點猶豫也沒有就接聽了。喂?電話那頭沒有聲音,我也沒再出聲,等候他說話。其實我沒料想到他會打過來,更沒料想到,在腦筋剛輸入是他來電的訊息之後,不到零點一秒,自己連考慮也沒有就接聽了。

  喂?你還活著嗎?「嗯我還活著。」那打來為什麼不說話呢?「嗯……」然後電話裡又沒聲音了。「啊……妳什麼時候開學呀?」我嗎?今天星期日,嗯,下禮拜一開學,你呢?「我呀,放到星期四,然後星期五再放。」嗄?呵呵!好奇怪唷!你現在晚上會很閒嗎?「還好呀,放假都在家裡休息。現在回家很近,下部隊只要三十分鐘車程就到家了。」哦?很近呀,那你抽到哪裡呀?「桃園呀!很近對吧?」的確很近,他家就在中壢而已。接著我們隨意聊起,其實多數是聊他自己,因為我找不到話,只有問他當兵有什麼事情,順道求證「當兵是否真的可以帶手機去」的事情。這通電話,我們倆算是相談甚歡吧!而且其中鬥嘴佔多數,他說「你還是一樣任性,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呵!也用不著說得自己這麼委屈吧?

  生日快樂,遲來的──我這樣說著。「你不用勉強自己記住。」記住就是記住了,並沒有勉強。「你還是一樣任性。」我真的很任性嗎?──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只在心裡疑問著。好了我該睡啦!「可是我還不想睡。」喂,任性的好像不只我一個唷!



  好不容易掛掉電話,感覺卻好像過了好久,心裡的感覺難以形容。有多久沒有像這樣相談甚歡了呢?嗯,分手以後,這是第一次。儘管彼此約好分手後仍舊是朋友,但其實那是我個人的期望;分手後沒說過話,但很有默契的,總在節日傳簡訊祝福對方。

  魚魚還在線上,她說:「還好你們還是朋友。」呵可不是呢?心方才一猜就中,知道是魚魚這小搗蛋告訴我的。



  刷牙整頓完畢,我躺在床上卻睡不著覺。心情可以說是很亢奮吧,但又很平靜,總之不是適合睡覺的。我問自己,是否真的那麼任性?一直以為自己很隨和隨性的。是呀我很隨性,但同時也很任性。對於並不是非常重視的事物,我不會有意見,其他好的建議我就會接受;但對於珍視的,我真的很任性吧!總希望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想要怎樣我就會努力去迫使他照著我的期望走。對吧?想起那時候,每天一封簡訊,到後來的每天一通電話,還有彼此的約定,這些都是我開頭的、都是我一廂情願的希冀所促成的吧?就連分手也是。

  在掛掉電話的時候,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語氣中的落寞,但我還是掛斷了。我果然很任性。隔天我才知道,原來情人節這麼近。自己是否又傷害他了呢?



  但我從不後悔這段情。從不。

  因為那是美好的回憶。



  就像昨天,我也不後悔自己接通電話的決定。

  我只是,只是在睡前,了解事實罷了。

  

  原來,我真的是任性又遲鈍。





  (2005.2.14)




  註一:紫霞閣 http://www.chyau.net/


  註二:此文為紫霞閣標文活動
     標文活動說明網↓
     http://www.chyau.net/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