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漫想】風車轉轉
2005/07/28 15:37:19瀏覽321|回應0|推薦4
  夏天的夜晚?咳、咳、咳……!不斷的咳嗽,連句話都無法完整的說出。胸口前的悶疼、用力過度所引發的胃痛,我想我早已失去夏天的知覺……

  前一週的颱風肆虐還未過去。那晚的狂風暴雨害慘了我,整整咳了一個禮拜,一點好轉跡象都沒有。幾天前去中醫診所整治筋骨時,順道拿了六天的中藥回來服用,除了調養本就不怎麼好的胃腸以外,也附了治感冒的藥在裡頭。不過我就是健忘吧?一天三帖飯後藥,我只記得吃一帖,但卻是在睡前才服用。

  似乎感冒有些好轉的昨天,穿著無袖上衣、披上小外套,就此出門往赴聚會,結果我是估計錯誤了。聚會途中咳嗽不斷,雖然不減難得聚會的興致,但多多少少痛苦了些;不僅自身痛苦,連看得人也覺得不忍吧?

  散會之前,一群人到了外邊,找了鞦韆坐著。酷似伍思凱的歌聲悠悠傳入耳中,不自覺的放鬆身心,隨著音樂歌聲搖動身下的座椅,嘰嘰嘰的鞦韆聲音跟著打節拍。風吹過來,身心好舒暢呀,不自禁的閉上雙眼,低吟著有些嘶啞的聲線,唱著和著……

  霎時,以為身在田野,一輪明月掛在天空,沒有任何其他人的打擾,一個身影站在其中,無比的柔和自然,歌聲融入田野,恍若從來就與田野一同。

  一曲還未唱罷,我便開始仔細思索這間店的名字了。


  風車轉轉,假若不搖擺就沒有意思了。



  (2005.7.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