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霧森林
2005/07/31 00:16:31瀏覽362|回應0|推薦4
  住在東別以後,常常經過相思林、科技大樓,爬上爬下的,就這樣往來於租屋、學校。

  忘了是哪天,只記得那天,剛上完整天滿堂的課,累得不得了,慢慢拖著身體,一步一腳印,緩緩的、慢慢的,往科技大樓前進,精神上感覺到時間流逝的速度,很快又很慢:明明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通常自己應該已經走上東別的,但卻像隻烏龜般,仍舊晃在校園裡。好不容易走到了科技大樓,看到四十五度的多階階梯,在心底嘆了口大氣,拖著石頭般沉重的腳步,頭抬著看那相思林的路口,深怕自己如果不看著,大概就會跌了下去吧?

  走著走著,陽光突然熱烈了起來,下意識昂首、揚起右手遮掩著光線,然後見到了一奇妙的景象。科技大樓通往相思林的路口,是否因為光線的折射關係呢?昏黃的迷霧狀,增添了朦朧美,居然還有小隻小隻的透明生物不斷飛過,是否,那就是固守森林的精靈呢?

  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蜻蜓。原來蜻蜓是這季節出現的?──也許吧,從以前到現在,我的生物總是不及格,回去以後再問人看看好了。不過我相信,這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象。從大一以來,雖然耳聞相思林怎樣漂亮美麗,但在我看到之時已經是被破壞的景象了。


  但我那日,卻看到相思林另種美妙的一面。



  (2004.9.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3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