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oggerAds體驗-「優品」蟻絕劑除蟻膏
2021/04/25 16:16:01瀏覽1210|回應0|推薦0

 

  住北部高樓層習慣了,搬回低樓層的南部透天最讓我豆頁痛的莫過於滿滿的害蟲,例如:蟑螂、螞蟻、蚊子、果蠅、……等等。而且這30年的老房子,加強磚造、地形狹長、室內潮溼又通風不良、室外還養著花花草草的,完全就是蟲子的溫床啊f-6每天與蚊子共眠、與果蠅共食,心情就無比低落。讓我看到蜘蛛、壁虎都忍不住留牠一命,祈禱牠們能多幫我吃掉一些昆蟲。

  這些害蟲中,蟑螂、蚊子還打得到,唯獨果蠅和螞蟻不易殺也殺不完,倒是成了家中雙喵的玩物,只要看到牠們盯著地板,就知道地上又出現果蠅或螞蟻。

  尤其是螞蟻!我睡覺的房間和家人洗澡的浴室僅一面之牆,總讓我覺得這面牆裡住滿了螞蟻,但牠們又不像以前會出現在餐桌上引人注目,通常我只會在與浴室相連的牆邊地板上看到零星幾隻出沒,或是浴室牆邊及洗手檯上,只引起我與喵的注意,使我渾身不自在。恰巧,前一陣子看到BloggerAds上有「優品」的螞蟻藥體驗活動,想說不然來申請試試看好。

 


 

110年4月20日

  收到體驗產品,既開心又煩惱。開心的是終於有藥可醫f-9煩惱則是如何避開家中吃貨雙喵,將藥品放置適當位置呢?所以雖然週二就收到,但卻拖到週六才開始動作。

 

我收到的產品名稱是「優品蟻絕劑除蟻膏」。螞蟻,我來啦e-2

 

 

產品正面照與產品背面說明,可以看到產品製造地是台灣,所以是MIT在地品牌。看到MIT至少心情會好一些,比較不用擔心裡面摻雜有的沒的。藥品針對的對象是螞蟻與火蟻,所以有防制各種螞蟻(主要是甜食和雜食性螞蟻)。當然要留意別汙染水源,跟大多殺蟲劑一樣,對水生生物有害,還有家中小孩、毛小孩e-12不過,他提到S型讓我疑惑很久…我是沒有感覺螞蟻會走S型啦~而且如果螞蟻真的走S型,我藥劑也點S型,那走歪了不就碰不到了?

 


 

110年4月24日

 週六動工日,先說結論:裝盒內、滴牆上;然而,後來發現,與裝法無關,完全是地點考量。

 

1 2

3 4

5 6

1~2張是裝置產品照,3~5地點在浴室,本來只是要把容器放在浴室裡,但剛好在牆上看到螞蟻,就直接往牆上滴了。有趣的是:螞蟻本來像是感受到有東西掉下來而準備落跑,沒幾秒居然轉頭吃藥不跑了!6是選擇放在冰箱旁,但因為怕雙喵把藥嗑了,所以放在紙箱上,半天後證明:無效!所以睡前被我移到房間內的牆邊,剛好有個床頭櫃和牆之間的縫,把盒子「夾」進去。

 

  不過,浴室裡的誘餌一開始雖然有用,但後來也沒見到產品上寫的「傾巢而出」,反倒是看到果蠅靠近f-9明明依照產品說明,此誘餌是「螞蟻強力誘餌」,只要放在螞蟻出沒出或行進路線,就能吸引其進食;但,又說藥劑是屬於「緩效型藥劑」,作法是要讓螞蟻把餌劑帶回巢穴分食,以達到連鎖除蟻的效果,需要兩週以上才感受明顯。所以問題是出在地點還是時間?

  後來晚上睡覺前,我乾脆把冰箱旁的放到房間內,剛好床頭櫃和牆之間有個縫,把盒子「夾」進去了;而洗手檯的盒子則在隔天中午移到地上馬桶後藏起來(是的,還是為了雙喵…),看看效果如何了。

  然後,隔天早上出現驚喜…

 


 

110年4月25日

夾在床頭櫃和牆之間的盒子。

 

  西滴~各位看倌,比在浴室和冰箱旁的有看頭!中午就看到3、4隻螞蟻,而且沿著牆邊,陸陸續續都來了幾隻螞蟻,似乎是「吃好道相報」,後來就變這麼多。好像有點意思?

  不過下午螞蟻數量又逐漸減少,是食物搬夠了還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至少要兩週,所以只好等待並持續觀察囉~

 


 

110年4月28日

  再來要說說奇怪的事:本來上週六開始投藥後,週日晚上螞蟻就幾乎消失,但週二浴室又開始出現,感覺比較大隻、長得不太一樣f-9(不負責任說法,我不是專家啊~)於是週三決定再開始加藥量。可惜,並沒有再見到之前的「盛況」,還覺得螞蟻興趣不大、愛理不理,藥流過旁邊也不會回頭或靠近,反而是之前以為是果蠅、結果放大變蛾蚋的蛾蚋興趣還比較大,吸引了好多隻飛來飛去e-11難道這批螞蟻非甜食也非雜食?

  

 


110年5月1日

  因為我房間週四、週五又開始出現螞蟻,所以還是得想辦法,但原來投藥位置已吸引不了螞蟻,但還是得考量雙喵習慣,終於…週六有解!整理房間時挖到之前它牌蟻藥的盒子,決定就是你了!只是缺點:不能直接看到內部情形有點困擾。

 


 

110年5月2日

  一週過去了,只剩一週觀察時間,到底結果會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10年5月9日

  兩週過去了,來做個總結吧~

  首先,在這週四,我房間開放式盒子的藥劑有傾斜狀況,不確定是不是雙喵玩弄的,但…喵沒有出現不舒服現象,就沒再理會,只是把盒子推到最角落;至於有蓋的它牌盒子,則被移到飯廳螞蟻出沒處,觀察了這些天,沒fu;浴室則兩、三天會再滴藥劑在牆上,雖然沒看到螞蟻靠近,但螞蟻量似乎有減少。

  因此我推測,家中螞蟻種類繁多,可能除了會吃藥的甜食性及雜食性螞蟻,大概也有肉食性螞蟻f-9另外,家中長輩說還有白蟻,所以對白蟻也沒效,也是沒辦法的事。

 


 

  最後,還是得幫打個小小廣告,藥品購買資訊在下方,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還在消耗那罐藥…

 

優品蟻絕劑除蟻膏為各大通路指名進貨品牌
網路通路連結:https://www.upco.com.tw/_pages/product/show.php?num=266&page=1
實體通路:全聯社、家福、小北百貨、大潤發、寶雅、特力屋、愛買、PCHOME、199、美廉社、屈臣氏、喜互惠、楓康、惠康、福利總處、大樂、光南。

 

 

追踨碼: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620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