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和她的鄰居們~
2009/09/30 08:37:24瀏覽517|回應4|推薦45

 

~ 不是個新社區~

~ 卻是個新人~

剛搬來的她, 怯怯生生的~

出門時~ 墨鏡, 草帽, 一樣不缺~

大熱天卻像得了失心瘋一樣的穿上長袖襯衫把自己包紮得像個木乃伊~

但層層重裝備下, 她仍然感覺得到鄰居們躲在窗簾後偷偷的好奇的窺探她~

後來~

她改成晝伏夜出~

發現更不得了啦~ 這社區裡絕大部份人睡覺的時間是跟她不一樣的~

有些人生活的腳步比她快15 個小時, 有些人大約只差 2-3 個吧~

另外還有一些人~ 亂睡亂醒~ 隨睡隨醒~ 可睡可醒~ 不睡不醒~

總之~ 這裡的人真是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

 

有一天~ 終於有個鄰居趁她不在家的時候來拜訪她~ 還留了話給她耶~

在社區裡她有了第一個和她 說話的朋友~

從此她便每天等呀盼的~ 不時還準備些香味撲鼻的小點心等待那 第一個朋友的到來~

 第一個朋友雖然仍是不時地來看她的~ 

但總是趁著她不在家的時候~

打個招呼就走, 再也不和她說話了~ (心情不好嗎?)

……

 

時間久了~ 她活潑多了~  朋友也漸漸多了~

天生愛美的她, 搜集了好多新裝~ 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水水的出去串門子~

雖然每次去幾乎家家都撲個空~

她卻從不氣餒~ 有時到此一遊的留個腳印, 有時打個招呼才走, 更有時給他們留個話後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她慢慢開始記住~

誰是住在那一戶的~

誰的家裡大概有些什麼人~

誰是日夜顛倒不按時睡覺的~

誰是自認為長得其貌不揚的~

誰是愛瞎起哄為恐天下不亂的~

誰有著天塌下來都不為所動的沉穩~

誰的廚房總是端出令人驚艷的自創 好菜”~

(她自己三步五時常偷懶到外面買個 外賣回來換個盤子 濫芋充數的騙人~)

誰是 ”, “”, “”, “” ,“”, “”, “”, “樣樣精通的~

這些鄰居裡~ 她最佩服的就是那些 酷酷的”, 個性~

他們只顧把 自創好菜端出來給社區鄰居品嚐~ (不吝嗇~)

卻從不想知道~ 誰來吃過~ 吃過以後, 風評如何? 不要求讚美~ 不要推荐~

任她不斷按門鈴敲窗戶~

他們啊~ 他們~ 始終如一, 不理就是不理~

酷吧?

 

 

算算搬來也有100 多個日子了~

只有一個問題她仍想不明白~

這些看似熟得不得了的鄰居~ 她怎地從來就沒緣跟哪個照過面?

連一個都沒有耶~ 真的~ 他們怎麼都這麼忙?

天呀~ 她倒底搬入了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 ~ very very spoooooooooooooooo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caterpillar&aid=3363795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面自首
2009/10/02 14:35

我就是那個自認為長得其貌不揚,被認為披頭散髮,被認為愛瞎起哄,被認為唯恐天下不亂的鄰居。因為她家總是十叩門扉九不開,偶而我也只好躲在窗簾後,偷偷的好奇的窺探她每天換的新裝,細細欣賞她的時尚和品味。為了曾經為我挖心掏肺的好鄰居,為了曾經為社區做過的可口的點心和好菜,為了自首,今夜,我只 好再度亂睡亂醒,隨睡隨醒, 可睡可醒,不睡不醒…………..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flyingcaterpillar) 於 2009-10-03 02:05 回覆:

好~ 我承認你就是那個愛瞎起哄唯恐天下不亂的~

但~ 你不是那個長得其貌不揚的~ (你雖披頭散髮, 可也算眉清目秀啦~)

那個其貌不揚的~ 最近可能剛去 "整容"~ (氣質也改變了~)

面目一新, 前後簡直判若兩人~

噓~  小聲點~ 他好像就在樓下~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苦悶
2009/10/01 12:59

苦悶在那裏阿

我替你打死他;等一下等一下  我會不會因為強出頭  到時候又要來一篇苦悶勒

那就換我  苦悶  勒(那寫的出來呀)......

抱歉,我先告辭囉........

中秋佳節愉快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flyingcaterpillar) 於 2009-10-03 08:14 回覆:

先生~

原來是 "杜甫" 哦~ (我真的不識 "像" 呀)~ 

難怪有氣質~

現既是有 "身份地位" 的人~

就更不能隨便喊 "打" 啦~

我可以應付的~ 再不然我可以叫 姑媽啦~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月亮比較近??
2009/09/30 19:52

小明在台北問小華[月亮比較近還是台中比較近]

小華:月亮比較近。

因為;我看的見月亮,看不見台中呀!

U部落裡的鄰居雖然看不見.但確實是比妳現實社區的鄰居

更接近妳的心呀!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flyingcaterpillar) 於 2009-10-01 00:56 回覆:

嗯~ 說的一點不錯~

就是因為 "看不見" ~

有時反倒能 "敞開胸懷" 放心說話~

現代人心中的苦悶啊~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09/09/30 16:03

她既然沒見過鄰居, 對他們的瞭解是不是從各家門口的碑誌而來的啊?

Apple

不是蝴蝶 - 只是會飛的毛毛蟲(flyingcaterpillar) 於 2009-10-01 00:52 回覆:

碑誌?

大白天的您可別亂嚇人?

好久沒看您端 "菜"出來, 忙嗎?

祝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