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嘰嘰喳喳]懷舊?壞舊?
2008/04/02 00:26:45瀏覽83|回應0|推薦1

最近電視劇吹起了一股懷舊風~

星星知我心.阿信都是我很愛的~

星星首播的時候我可還沒出生~不過有印象那應該是不知哪次重播看的吧!

至於阿信~那可是重播好多次了~不知為什麼又放在八點檔來撥??

這幾年看連續劇我都有上討論版的習慣...所以發現阿信和星星都有一個"奇異的現象".真懷疑放話的都是同一個人~~

先說星星好了~有空轉到的人就會知道星星的主聲道是重新配音的台語~而副聲道則是舊版的國語~~會上討論版的人少~但大多數的人都覺得聽原汁原味會更能體會劇中人的心情~所以紛紛建議將主副聲道調換~畢竟配音的一點用心都沒有~佩佩<老四>的養父母是客家人..和養父母的對話是"佩佩"的重頭戲~從聽不懂到學習溝通~不是全翻成台語就可以的~

想聽的是原音~可是卻有人扯到族群分裂的頭上<真好笑!!!>

"為什麼有人一直要活在國民黨執政戒嚴的時候?難道我們的台語那麼難聽..那麼不入流嗎??為什麼一直要聽北京話??"

為什麼總有人那麼偏激呢???阿信也是....也是有反對日據時代的激進份子...總認為日本欺負過台灣!!!阿信根本不該撥出!!!

如果照這樣的想法~~去掉了"外國"台灣還剩下什麼??

韓國有大長今~日本有阿信~台灣的連續劇去掉了"中國語"."北京話"那早期的懷舊只剩下壞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blue913&aid=174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