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人多一筆
2011/01/05 16:11:40瀏覽406|回應0|推薦1
了一圓教師夢,幾年前我報考了教師甄選,
和所有重大的考試一樣,筆試過了,還有口試等著你。

為了預防自己虎頭蛇尾,只有五分鐘的熱度,
更為了展現決心,我主動打電話向親朋好友透露:「半年後我要報考教師甄選」,
這下當然是豁出去啦,想到有這麼多人等著看我的好戲,
唸書時我再也不敢偷懶了,隨後我更在書桌前寫下我的座右銘:
「置之死地而後生」,用來鞭策自己、鼓勵自己。

另外,我在補習班認識了一位考友,
考前兩個月,兩人約好每天一大早就到圖書館閉關練功,熬到打烊才收攤,
期間我們排進度,互相監督考試(考古題),
並下起賭注,分數每低人一分則捐獻三塊錢當公款,
累積到一定數目後,就拿去餐廳打打牙祭,補補彼此耗弱的身體,
寓教於樂,就憑著這股不服輸的精神,我倆順利通過了第一關的筆試。

幾天後,我參加了第二階段的口試,從小養成的習慣,我隨身帶了筆和紙,
主考官開金口訓示時,我低頭猛作筆記以表示佩服他的見解,
嘴巴並念念有詞地說:「是、是」,
主考官看我這麼注重他的話,當場就心花怒放的說:
「施小姐,你將來一定是位細心的好老師,
大部分的考生都是空手來,空手回,只有你帶筆和紙」,
離開時又笑嘻嘻地補了一句「不錯,妳很特別、很優秀」,
害我高興得差點在門檻跌一跤。

放榜結果,我果然在口試方面得了最高分,現在我也成了人人稱羡的正式老師了。
課堂上,我每每叮嚀即將畢業的學生,不管升學或就業的口試,抑或任何會議,
請勿空手而去,頭腦再好,也有掛萬漏一的時候。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支筆和一張紙,卻代表你的慎重和細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p0409&aid=475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