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喜歡手持 而是東西太多重量不輕 ~
2010/11/24 23:22:34瀏覽115|回應0|推薦2

今天到大佳東

拍攝精采的巴蕾舞

由於民眾很多

加上車子停靠許久

下午入場時節目已演出

我拍攝時發現另一位夥伴也在場

他用三腳架上DV拍

我因時間來不及

只好手持拍攝

這麼一來可又得拿 30 分鐘以上

更慘的是還沒椅子坐

完全是做苦工

對許多記者來說

一天只要拍兩場

而我ㄧ天下來

可能就拍了將近 10 場

隨便拍至少也超過五場

時間密集

二個鐘頭

可以拍四場以上記者會 ~

整天下來

手部跟腰部還有腿部

真是嚴重的負擔 !

夥伴見到我拍攝的過程

說我要錄影又要拍攝

還要保持畫面穩定

真是不容易

我又何嘗喜歡

可三腳架一支不輕

我的雲臺失蹤

連單腳架都是為了拍花博

自掏腰包

特地專程去購買的

當然

有預算還是三腳架

拍攝可省力

缺點就是

取景拍攝不機動

所以我通常手持

單腳架使用了後

的確可以改善些 ~

這也告訴大家

當攝影記者

的確不簡單

更何況是攝影師了 ~

簡直就是拍婚宴的方式作業 !

我因此穿壞了好幾雙鞋

開口笑 進水 穿破 ........

在這也告訴大家

一雙好的鞋子

對於整天行走的重要性

硬底的對腳真是折磨 ~

對於這個花博特派員的資格

我可是身體力行的貫茦

從原本警衛以為我拿的是假證件

要核對檢查

到現在只要看到我

就知道我是來採訪紀錄

換證就像吃飯一樣

但經過不同哨口換證

仍然又回到原點

需要以最原始方式

被質疑確認後

花不少時間換證 ~

花博的記者

正規的證件有哪些

我幾乎都已經耳熟能詳了

為了統一

我只能每次進出記得換證

還得小心別弄丟

不然重要證件就換不回了 !

採訪時就是每天要換證

經過哨口都得掃描

非常麻煩

希望花博方面

能有更好的因應之道 ~

採訪方面

時間都要提早

和民眾一起排隊等車

機器都得格外小心

除非有提供專車

不然對於採訪

真的是一大考驗

需要耐心及毅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91kg&aid=463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