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游泳的人,也有可能溺水。
2012/09/27 23:53:41瀏覽460|回應1|推薦15

    有個客人,一直詢問,為何他朋友想要開戶,劵商不接受呢?其實我們不是劵商,這也不是我們能處理的範圍,讓我不知該如何回答,我只能回答不清楚。

    然後他自己好似知道答案的自問自答說,可能他之前周轉不靈,又賣掉房子,所以可能信用不好吧?我也只能回答這也是有可能的事。

    最後他就問我,他朋友很會投資,股票他也熟,怎會搞成這個田地。我就回答他:就像會游泳的人,也不能保證不會溺水。

    為何會游泳還會溺水呢?最有可能對自己的泳技太過於自信,反而體力不支而沉下去。再者,可能是,對環境不太熟,像水中的石頭.碎片.刀片可能會刺穿泳者身體。還有水草、繩狀的物體,纏住泳者水腳,無法動彈。第三為地形多變,坡度大,看起很淺,實際有個斷層,泳者稍不留神滑到深水區。第四表面溫度和水下的溫度相差太大,過冷的水溫會刺激、收縮肌肉,導致泳者抽筋

    所以,現在的行情如此多變,誰也無法保證明天是收漲或跌,也不會有人敢說現在應該進場或出場。許多事沒有一定的絕對,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898087

 回應文章

靜如
真的
2012/09/28 16:38
真的
fllf(fllf) 於 2012-09-28 19:09 回覆:
真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