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驚險-晴空亂流,極墜驚魂
2008/05/29 17:18:58瀏覽406|回應0|推薦1

最近收到朋友轉寄的e-mail,分享電梯下墜的教戰守則。

還好我只在夢中遇過電梯失速下墜的驚駭狀況,不過卻讓我想起一次搭

飛機非常類似的經驗。

那是飛往名古屋的班機,乘客正在平穩的航程中用餐點。

吃完我起身搶空檔到洗手間,才過一兩分鐘,飛機突然上下震盪,

接著馬上聽到外面一些餐盤掉落的聲音。

這震盪是我從未遭遇過的劇烈程度,

似乎沒有歇息的跡象,還越來越強大。

這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不祥的念頭,

懊惱心想,發生這種事時,自己居然外褲沒拉上還鎖在廁所裡。

但此刻怎還顧得了服裝儀容呢?先自我保護再說!

褲頭還卡在大腿,我直覺靠著牆面蹲下,背貼緊牆,

手抓緊扶桿,呈緊縮姿勢。接著有三次大幅下降,

我完全是靠著手緊抓扶桿、腹肌收縮,跟著飛機下墜,

沒讓人往上飛撞到其他東西。那時心跳不知跳了幾下,

腎上腺素大量作用,前所未有的緊張。

又過了幾秒鐘,我還蹲在地上,

但飛機好像恢復平穩。

馬上以極速拉上褲子、開門走回座位、繫緊安全帶。

這時才觀察到走道杯盤狼藉、推車倒了一台,

還有一位阿嬤剛剛也在廁所,卻摔倒在地,

一臉很痛苦的樣子。

每個人都歷經分秒驚魂,有人看到沒繫安全帶的人整個飛離座位,

有人說桌上的餐盤飛到頭頂高度。

這時廣播說明剛剛遇上「晴空亂流」,無法事先判斷警告。

所幸無嚴重傷亡,

剛剛倒地的阿嬤有輕微骨折,降落後就馬上送醫了。

對照朋友e-mail的教戰守則,

我發現我的直覺反應居然很接近標準的保護動作。

下次不管是在哪個密閉空間遇上極速下墜的狀況,都要記得:

「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膝蓋呈彎曲姿勢。」

2008年5月17日(六)

作者: 呼愁

本文由   自由時報   刊登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j91131&aid=191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