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YouBike騎3.6公里花135元 苗博雅喊貴被噓爆
休閒生活笑話 2016/04/25 03:36:35

YouBike騎3.6公里花135元 苗博雅喊貴被噓爆

台北的YouBike日周轉次數傲視全球,有時一輛車在一天之內就可以被租用高達15次,許多民眾都用來做為短程接駁的交通工具。(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2016-04-24  0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23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她當天從捷運公館站借YouBike,騎到台大法律學院萬才館聽演講,3小時後還車,被扣了135元,比計程車還貴,讓她感慨「若沒有充分的經濟誘因,窮忙世代誰跟你樂活環保愛地球」。不過該PO文一出立刻被網友噓爆,「自己不先還車,怪誰?」

  • 苗博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租用 YouBike 3個小時就付了135元,被網友批評自己不懂得利用YouBike還嫌貴。(圖擷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租用 YouBike 3個小時就付了135元,被網友批評自己不懂得利用YouBike還嫌貴。(圖擷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23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從捷運公館站借YouBike到台大法律學院萬才館聽演講,3小時後騎回公館還車,一靠卡發現扣款135元,她和友人的兩台車共花了270,來回都搭計程車還有找。苗博雅感慨,「真的不是台灣人愛騎機車或不愛用大眾運輸。若沒有充分的經濟誘因,窮忙世代誰跟你樂活環保愛地球。」

此文一出立刻遭到許多網友抨擊,直指苗博雅自己不了解YouBike的使用方法,卻拿來當不願做環保的藉口,紛紛批評:「你有還車嗎?本來在你借用車子的同時就是要付費」、「你自己不找地方還車的,怪誰?」、「先了解Ubike設立的用意吧,不是給你放在門口閒置的」、「柯P可以黑的地方超級多, 但黑這感覺有點弱,加油好嗎?」,還有人諷刺說,苗下次可以從公館叫計程車到萬才,請司機在外面等她聽完演講再回去公館,看看要花多少錢?

苗博雅之後補充,重點是在大眾運輸工具和私家車相比的經濟誘因,目前YouBike的設計方式是給固定地點借還車的人使用,但只要像她一樣,不夠清楚目的地附近的取還車點,騎機車就還是最經濟的選擇。不過這個說法仍被許多網友打臉,提醒她只要下載YouBike的APP,要查詢附近的站點非常方便。

事實上,YouBike在台大萬才館附近設有2個站點,分別是「台大資訊大樓」租賃站和「基隆長興路口」租賃站,苗博雅如果在公館站借車,騎約1.8公里的路程,在這兩個站點還車,再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達目的地,聽完演講再借車回到公館站還車,這樣來回只要花10塊錢!

另外根據北市YouBike費率,使用前30分鐘5元,之後4小時內每30分鐘10元,4小時至8小時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若根據苗博雅的說法,車資135元,應該借了不只3小時,而是5.5小時。

最新創作
YouBike騎3.6公里花135元 苗博雅喊貴被噓爆
2016/04/25 03:36:35 |瀏覽 1580 回應 6 推薦 15 引用 0
連一隻狗都能騙就騙, 還有甚麼不能騙?
2010/06/17 01:16:40 |瀏覽 2230 回應 4 推薦 44 引用 0
我的結論;狗大十八變;黑白嘴的變化是去整形美容的!
2010/06/15 02:54:38 |瀏覽 1739 回應 3 推薦 23 引用 0

精選創作
我的結論;狗大十八變;黑白嘴的變化是去整形美容的!
2010/06/15 02:54:38 |瀏覽 1739 回應 3 推薦 2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