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屋筆記7]雙城記
2012/05/18 20:52:53瀏覽197|回應0|推薦0

今天臺北雖然陰沉沉,但趁著週休要去探探以前比較沒有接觸過的生活圈:我預計先去大湖公園站再殺去永安市場。意外的,從松山機場坐捷運到大湖公園站差不多十幾分鐘,下了車大湖的確湖光山色,但飄起了雨來。我沿著大湖社區的大湖山莊街走進去,我發現,膝蓋要很好才行,有幾段全是上坡路,但這裡乾淨寧靜。接著我坐文湖線往忠孝復興站轉車。

不幸的又來了,暈動症再度發作。只好再折返松山機場站,臨時改去雙城街。我騎著機車小藍約十五分鐘到達,沿著晴光商圈踅入,看見有人在路邊吃著蚵仔煎、地上垃圾偶爾翻飛、舊商家林立、盞盞昏黃的燈光與灰藍的天空行成對比,發現另一邊走出去就是中山北路。附近有幾棟正在興建的鋼骨大樓。

我終於在轉角瞥見要看的物件,由於大樓採飯店管理,門禁森嚴,外人不得其門而入。抬頭一望,衣服掛滿自家狹小的陽台在翻飛著,發現這棟如此龐大的建築物,與周遭卻產生奇異的協調。我走出去就是林森北路,到中山捷運站還不到五分鐘,有家小店在販賣著麻油雞,在這樣寒冷的天,突然令人垂涎。在這樣有點吵雜、稍嫌髒亂、氣味紛雜的環境,我居然可以接受這樣不協調的條件。特別的是,這裡似乎有好多故事可以寫。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46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