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事莫如救人急』,喔,三條魚其他的話,都當做耳邊風嗎?(3)〈奇摩 2010/04/14〉搬家加註:該死不死,不該死卻死了
2010/03/16 12:34:53瀏覽321|回應0|推薦1

【城邦舊網址改貼】
擔心什麼啦!台灣絕大多數人的最大特徵,就是健忘。──力晶是全額交割股?那又怎樣!〈高盛先生?哈,高盛有很多先生啊!〉

【本文合併奇摩文章】
台灣佛教徒啊,『萬事莫如救人急』,但是,三條魚說過的其他的話,你們都當做耳邊風嗎?〈續二〉〈奇摩貼文時間 2010/04/14 08:38〉

******************************

******************************

0845,三條魚又回來了,

前面說了,生死本來就是一場玩笑,

三條魚的身邊就充滿善意的玩笑、

以及各種惡意的玩笑。

想要三條魚死,幾乎都是惡意的,

不想三條魚死,有善意的、也有惡意。

問題是只要有善意,三條魚就欠了債,

越欠越多、沒法償還,三條魚就越是死不了。

一下又想到那個叫做聖嚴的老頑固,

三條魚認為他不該死,

他卻偏偏逮著機會、上西天參佛去,

那個奇怪的笑容,好像在說:「我病死的,你要怎麼樣?」

他※的,真不爽,本來是他欠我的,

被這樣一搞,

光是他一個人,三條魚就欠了一屁股債。

****************************

0900,三條魚的文章口口聲聲“三條魚”,

很少用“我”,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因為“我”早就不是“我”了,

“最早”,國小一年級的女老師闖進三條魚的生命開始,

“三條魚”的生命就已經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所以,三條魚認為自己該不該死?

終究也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

****************************

0915,三條魚認為誰該死??

哈哈,台灣啊,該死卻沒死的人,可多了,

拜台灣佛教和現代醫學之賜,

很多人可以改變“生命”、

問題是他們無法改變“宿命”!

三條魚的老爸早就該死了,

多活了那麼幾年,也沒能看到三條魚成家立業,

馬英九的老爸馬鶴陵早就該死了,

多活了那麼幾年,也沒能看到馬英九當選總統,

更沒想到當選總統的馬英九,成了落水狗。

只想改變“生命”、

卻沒有改變“宿命”,

多活那幾年,有意義嗎?

這是很多佛教徒墮落的根因!

****************************

0930,第三個問題三條魚認為誰不該死??

剛剛不是說了嗎?

三條魚認為最不該死的人,卻死了,

你們還要我說什麼?

當然啦,他有他的看法、他的目的,

這是讓三條魚最無力的地方。 

****************************

END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385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