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侯剛本的對談:哈!許多人酩酊爛醉,醒著的扶持返家。〈2010/02/21城邦草稿,2013/1025/1255 翻箱底,借網址貼出〉
2010/03/07 21:48:44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城邦舊網址改貼】
原標題遺失

【本文合併城邦文章】
原標題:與侯剛本的對談〈城邦貼文時間 無〉

******************************

******************************

http://blog.udn.com/kphou

*********************

哈哈哈,真是嚇了三條魚一大跳,您都回應給人家這麼一大篇的嗎?2010/02/21 13:36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21 09:28 回覆:

這世上,應該有比錢更重要的事,
至於錢,對一個物質欲望極低的人來說,日子其實過得去,真的就應該謝天謝地了.
新年快樂,三條魚

******************************************

當然,你說得沒錯!不過,社會應該要公平,
如果執政者不能做到公平,人民就應該譴責它。
至於王尚智先生,嘿嘿嘿,三條魚先前也認為他不錯,
只是我不懂他把我列入黑名單是什麼意思?

*********************

侯先生才是真正的「發光體或發熱體」,有些人只是沽名釣譽而已,大致來說,心境越透明的人,看人的本事多半會有點問題。2010/02/21 13:47

不知道侯先生是不是佛教徒?感覺上,很有那個味道。
三條魚一直搞不懂佛教徒的“入世”態度是什麼?

台灣社會充滿各種浮誇不實的氣氛,崇尚華而不實的東西,都做表面工作,
「胸大無腦」的“權貴女主播”,比如中天李亞蒨、盧申芳,東森的陳瑩、廖廷娟,
「志大才疏」的“自以為很哲學的佛教徒”,比如下面談到的蘇盈貴先生,

光用正念、不加批駁,就可以改變那種劣質的社會氛圍嗎?

*********************

哈哈,您又回覆了兩大篇,來而不往非禮也。三條魚稍微整理了您的說法,怕搞得太長,先把整理過的您的說法貼出來。
2010/02/21 20:36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21 19:21 回覆:

(1)執政者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的協商與妥協後,用某個人的名義或出來背書,或揹黑鍋.
很多時候,一個很好的政策或想法,被一群人塗塗改改後,最後都會離原本的理想差很多很遠.
藍的一樣,綠的也一樣.
(2)但做得夠好,我相信執政者也需要被鼓勵.
我也是個嫉惡如仇的人,很多看不慣的事,我也會視情況說,
(3)拿捏分寸說,找對人說,也盡可能說到恰到好處,
倒是說的目的,並非要別人成就自己的想法,
而是自己的想法,能夠贏得更多人的同感,
(1)說,聽,做,改,幾者之間,正是在考驗決策團隊的智慧,以及受眾的反應與感受的表達.
(4)尚智人不壞,蘇盈貴也不是個十惡不赦的王八蛋,
我尊重你不喜歡他們,但我也尊重某些人可能跟你不對盤,
至少,以我而言,我覺得你是個很仗義直言的人,
(5)喜歡你的人,自然會很喜歡你,
你無需花心思去在意那些跟你不對盤的人,
人的心思,其實很有限,你說對不對?

************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21 19:30 回覆:

(1)三條魚又何嘗不是發光發熱體,只是對於光與熱的能量強弱,每個接收者能承受的強弱度不同,
貼心的給予者,會多一道工的替接受者衡量,
他們能夠承受的質與量在哪裡.
(2)我是虔誠的基督徒,或許多數勸善宗教回歸核心教義,
無非也是在鼓勵人們用更好的教養與品德,去看待許多好事壞事,屁事鳥事,
(3)我的瞭解,佛家入世的概念,
應該和聖經勸勉基督徒在人群中為鹽為光的道理,是一樣的.
看蒼生,有時候覺得他們讓人很受不了,
有時又覺得他們很可愛,也有時他們亦叫人很可憐.
期末那天,一群朋友一起去聚餐,
許多人喝得酩酊爛醉,最後總是那些醒著的人,
扶持安送那些爛醉的人平安返家,
我想,醒著的人,如果可以的話,多去幫幫那些醉了的人,或睡了的人,
畢竟醒著的我們,也曾醉過睡過,
也同樣有當時醒著的人,疼愛過我們,善待過我們,在乎過我們,
對吧,三條魚?^_^

*********************

依照順序回覆,第一個部份可以稱為三條魚的政治觀點,大家argue一下吧
2010/02/21 20:59

(1)沒錯,最上面的人有義務揹黑鍋,一切責任都必須概括承受,如果他沒有辦法洞燭機先,至少,他必須收拾善後、找到該負責任的人。

不論藍綠都一樣,整天找藉口的人就是混蛋!

(2)這個部分,三條魚和你差很大。孫中山先生在建立民國以後,政府官員是公僕,為什麼大家到今天的觀念都沒改變呢?尼采說過一句話,三條魚改編了一下,『去見你的官員的時候,務必帶著一根鞭子。』

(3)表達的方式應該隨著對象而改變,你確實很像個宗教家,但是,人的現實世界有很多部分不能用宗教的方法來解決。

(4)『我尊重你不喜歡他們,但我也尊重某些人可能跟你不對盤,
你的這句話、完全弄錯了,三條魚本身和他們素無恩怨,至少,我是這麼認為,那麼,我就不懂了,它們幹甚麼用那種方式對我?既然她們可以用非理性的態度對我,那麼,大家就來玩玩看,這是三條魚當前的處事態度。

(5)三條魚一點沒有想花心思在那些人的身上,但是,他們搞什麼鬼?不用做個解釋嗎?

*********************

依照順序回覆,第二個部份可以稱為三條魚的宗教觀點,大家同樣argue一下吧
2010/02/21 21:13
(1)抱歉,您對三條魚的期望很高,那卻不是實情,三條魚應該稱為一面鏡子,或是依照三條魚城邦部落格的命理文章的絕妙詮釋:一隻鸚鵡

(2)基督徒,好像和三條魚比較合得來,可以容許「屁事鳥事」這種詞彙。哈,可別認真,三條魚已經沒有時間再去搞宗教了。

(3)佛教和基督教應該差很大吧!不過,你們都相信「人性本善」,你們把那種狀況比做「喝醉」、或是「睡著」。真是傷腦筋!三條魚的觀點,不相信「眾生皆可成佛」,人是有差別的!想想看,如果人和人沒有差別,為什麼人和豬會有差別?按照佛家輪迴的觀點,某些豬可以轉世為人,這不就代表豬和豬之間會有差異?同樣的,人和人之間當然也有差異。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383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