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數學的“八年抗戰”》之三:完全不資優的『資優生』
2008/04/15 18:04:32瀏覽873|回應0|推薦1

很多情境,可以讓人深刻體會人類能力的巨大差異,
台灣社會有那麼多的半桶水,井底之蛙卻以為自己很厲害,
就是因為他們從沒有進過那種情境。

台大數學系是這些情境其中的一種,
在那邊,三條魚的數學能力只能算是“稍優”,
雖然,大一有門課全班都不及格,三條魚好像九十幾分吧!

        

哈哈哈,我絕對不是開玩笑,
坐井觀天的人,永遠無法了解“天”到底有多大,

我也不了解天有多大,
但是我了解,
天比我想像的大,
問題是我遇到的大多數人都不了解,
這就是三條魚這種人的悲哀。

言歸正傳,那個研習營的課程、以及三條魚高中時期的數學,
這些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
而且,可能時間太久了,也可能是我好像遺失了某些資料,
記憶中的許多片段開始相互混亂,
就讓我們跳過去吧,
直接進到三條魚的高中三年級,開始面對聯考升學的壓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78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