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年之七:何事常向別時圓〈上〉
2008/03/06 22:08:37瀏覽181|回應0|推薦2
所有人只要能運用八字論命的基本程序,
按照同樣的推論步驟,就可以同樣算出施寄青的命。
原因當然不是八字命理太過簡單,
不是施寄青在書中說的:「只要有國中程度,就能學好八字。」
真正的原因是她的八字命盤一點難度都沒有,
不同的命盤當然要用不同層次的論命方法,
施寄青的命盤太過簡單,
只要在正確理論裡面運用最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推算出來,
這種狀況牽涉八字推論的邏輯,值得我們花些時間來了解。

 
施寄青最喜歡提出“普遍性質疑”:
「同樣的命理條件,難道就會發生同樣的結果嗎?」
「目前二千一百萬人的台灣,應該有二十個以上的李登輝才對。」
這是屬於外行人的質疑,代表她不了解八字命理的推論邏輯,
同時,她也就不了解科學的推論邏輯,雖然她成天都把科學掛在嘴上。
就以一道數學問題來說,可能用小學的加減乘除就可以算出來,
但是,妳怎麼可以去問:「難道加減乘除可以解決所有數學問題嗎?」
這是標準外行人的問題,
和施寄青的“普遍性質疑”一樣的外行,
講到這邊,我不禁回想起國小六年級畢業旅行的往事,
當時導師我們都私下叫他“魷魚”,
在遊覽車上,導遊小姐忽然出了一道數學問題考大家,
結果,我居然比導師先答對那道問題,
“魷魚”滿臉不可置信的私下問我:「怎麼算出來的?」
我忘了怎麼講的,因為我當時也只會加減乘除。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67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