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之四:你真的沒有靈魂可以出賣了嗎?〈中〉
2008/01/31 19:27:48瀏覽596|回應0|推薦1

這真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時刻,
因為,在過去歷史中造成重大災難的人,
只要宣稱「我的動機是善良的」,
就馬上從萬惡的地獄中被解放出來,瞬間直達最高道德的天堂。
包括明朝滅亡前的崇禎皇帝:
他生前的所作所為,確實不像是一位亡國之君。

正像他生前多次哀嘆的那樣:「我不是亡國之君,為什麼會遇上這麼多亡國之事?」

崇禎帝至死也沒有弄明白這個問題。﹝《帝國大崩潰》上冊,頁12﹞

 

為什麼力圖振作的崇禎皇帝,最後必須羞愧的背負亡國的責任?
他最後在皇宮後花園的萬壽山上吊自殺,
長髮覆面、死狀慘烈。
衣服上留下血書:
「因失江山,無面目見祖宗,不敢終於正寢。」
真是可憐。臨死前會說這種話的皇帝,應該不能算是太差的。
只可惜我們「收購靈魂的跨國集團」沒有和他接觸過,
崇禎皇帝根本不用羞愧,只要他真的力圖振作、
只要他真的在內心不斷想著:「我是為國家好」,
哪怕他把戰功彪炳的大將軍袁崇煥凌遲碎剮而死,
他也不需要對明朝的滅亡擔負責任,他可以在天堂逍遙快活。

 

「內在意念和行為結果完全分割」的這種觀念,
是我們「收購靈魂的跨國集團」
根據「由起點到終點的方法有無限多種」的原則,
不斷努力、不斷試驗,終於發現絕大多數人類都能接受的觀念。
一定要記得,這不是思考研究的結果,
人類的大腦根本就是上天的惡作劇,
思考是無用的,只有行動才是偉大創造的根源。

 

比如說吧,我在二十一世紀看到兩則新聞。
第一則新聞是台灣島的台南市開闢地下街工程。要怎麼開呢?
「怎麼開?怎麼?」不要問這種蠢問題好嗎?
已經再三強調:不要思考。開就是開,就給它開下去就對了。
結果,開了十多年,開出一堆廢物,那怎麼辦呢?
「你又來了,怎麼辦?怎麼?」就收一收,重來就好了。
你們說,這樣的世界是不是非常單純、非常愉快!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