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式
2007/02/20 22:32:23瀏覽120|回應0|推薦2

最近參加了兩場告別式,截然不同的心情。

以前曾經幻想著自己的告別式會是怎樣?很難想像的出來,其實是有點希望像是西方的那樣,簡單莊重,可以讓親愛的家人朋友們在我的墓前獻上一束鮮花就夠了。也或許,在世上消失了我一個人,並不會有太多人會懷念,也或許,連一朵鮮花都得不到...我是消極的。

我可以承受自己比他人先離開的事實,可是,卻無法忍受身邊所愛的人離我遠去。我是自私的。不想要傷心,因此,不想要獨留在世,也因此,我是懦弱的。

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唯一有所牽掛、想要完成的心願,就是想要到喜歡的人身邊,去靜靜的看著他,去看著他的心,是不是也有一個角落是屬於我的?我的離開,對他而言,會不會起了漣漪呢....?即便沒有,也可以無牽掛的離去;即便有,也已足夠。

也許,有人會說,真是個不孝順的孩子,竟對父母親全然無掛念。我又何嘗不掛念呢,只是我明白,我的離去,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並非家中唯一的孩子,也並非優秀的孩子,所以...離去,就這樣靜靜的沒牽掛,不也挺好的嗎?

佛教曾言,別讓離開的人帶著牽絆離開...因此,我必須要灑脫的離開不是嗎?

其實,我並不覺得一定要活的很長久才是幸福...這一生對我來說,其實已足夠。我有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我的家人對我很好,我的朋友也很知心,事業上也常有貴人相助,我想此生已足夠。這並不消極,而是我很滿足。

我希望我的告別式不用太隆重奢華,我希望簡單的舉辦,幾個知心好友以及親愛的家人微笑著送我離去,想著我的好,當然,我希望能夠在最後見到我曾經以及現在所愛的人,記得我的好,獻上一束花以及祝福,那就夠了。

記住,將來我的墳上,請獻上水仙以及天堂鳥,那麼,我將明白那是給我最美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7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