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END的故事
2008/11/03 03:51:28瀏覽290|回應0|推薦1

掙扎過後,終於...,我還是寄出了祝福的離別信...。

我們都知道結局的可能,只是誰也沒想到,那麼一天的到來,竟然還是會令你難以開口,而讓我十分的錯愕。

你說,你的決定早在半年前就已經承諾了他,而距離婚期的倒數計時,那麼一天,我們久違的重逢,卻使你開不了口,幾次溜到嘴角的話,又硬生生的吞了進去,我早該知道那天你的異常,我發現你的改變,卻以為是因為歲月的洗禮,讓你話變得很多很多,那是我認識你以來,第一次,我是個安靜的聆聽者。

你說,你說說不出口,你用最後的擁抱想要告訴我,可是,我還是不懂,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代表著深深的離別。

在所有影劇裡的角色扮演中,原以為早已隨著嚐盡的傷痛,卻怎麼也沒想到,在你婚禮的倒數三天中,收到你的信件,而我,卻在倒數聲中,發現那樣的訣別。沒有正確的時間、地點,也沒有所謂的喜帖,更沒有所謂的婚紗照,沒有實體的轟炸,更讓我無法適從,那究竟是不是一場錯覺?一場夢?

無形的傷害總是最痛,儘管,我仍然無法想像,儘管,我還是會流淚,但是,這是事實嗎?我說服不了自己,可,心底卻有著不斷提醒的聲音,說著,是該放手了...。

我放手了,我在每一次試著放手的時候,你總是默默的拉著我,拉住我的手,拉住我靈魂的出口,儘管,只有一條細膩到看不見的銀絲線,淡淡的牽引著我們,可是,他依舊存在著,也許,看似易斷,卻總比任何的牽絆更為堅固。

你該放手了,你早就應該環我完整的自由,你早就沒有任何的理由與藉口告訴我,任何可以為你停留的所有,可是,心知肚明的你,卻總一再的傷害著彼端的我,因為我是該懂你的。那麼,另一端聽得見心跳聲的她,你對待他的神情是否透露著深情款款?是否對他依戀如昔?因為他是你初戀的影子...。那道影子在你的心防駐足許久,揮之不去,儘管他早嫁為人婦,儘管你們沒有開始過,但他依舊存在。

突然間,我明白了,那是一個誰也無法跨越的溝渠,是不是,我在你心中也是第二道影子,一個沒有開始,也無法結束的影子,就像她一樣,無法取代?你身邊的體溫是你仿似初戀的臉孔,那麼,下一個依戀的港口,是不是在心底深處的那個我的影子?

在你心底處的天秤裡,誰才能夠不是影子呢?誰才是真正不會被取代的那個人呢?誰才是你不願意也不會傷害到的人呢?

我無法看著你幸福的婚紗照,去祝福你們兩個的幸福,我在空氣裡,瀰漫著淚水的氤氳中,嚎啕大哭,為著一個不知所以心碎的理由,而那個理由,讓我得以放肆宣洩在漆黑的夜裡,沒有人瞧見的黑暗中,侵蝕著所有的軀殼與靈魂,那一刻,沉淪。

這些日子以來的記憶,彷彿被一個看不見的小偷,悄悄的偷走了,挖空了我所有的思緒,不想、不聽、不看,活得比行屍走肉有尊嚴,可是,遺忘,遺忘了片刻,遺忘了須臾,次數的不斷增加,我的靈魂彷彿輕的沒有重量,飄飄然的像是隨時會飛走,透明的像是會立刻消失不見。

連回頭的力氣都沒有,那一路走來的痕跡,突然間,再也看不見,彷彿被人惡作劇般的擦掉,可是,卻乾淨如新,告訴著我,這一切都只是個夢,曾經有一個人,在我生命中的夢裡來回出現過,可是我卻始終看不見他的模樣。

我感覺得到他的體溫,他的心意,他的所有的一切,可是,我卻更殘忍的明白,他是不存在的,他就在我身邊,溫熱的掌心還握住我冰冷的手,可是,卻感覺他非常的遙遠,遠到,他明明就在我的身邊啊!為什麼我卻看不見他的長相!為什麼,我覺得兩顆心是那樣的近,卻又那樣的遠!明明,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所謂的痛,所謂的碎,全部都是你所賦予我的領悟,可是,卻怎麼也悟不透的你,只能靠著不間斷的傷害,去聯繫我們之間所有的回憶,斷裂的片段,無法連結的瞬間,以及無法永恆的永恆...。

僅能給你幸福的祝福,僅能奢求的盼望期盼,真正放手的自由,一個屬於你,屬於她,屬於我的所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rstory&aid=23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