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股~國聖燈塔の旅
2021/05/20 07:29:47瀏覽2217|回應1|推薦119

「國聖燈塔」又稱七股燈塔,位於台南七股區曾文溪出海口北側,是台灣本島極西燈塔。

因長期受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燈塔旁海堤道路已被海沙淹沒,海沙堆積成一片小沙丘。

海沙堆積主因是防風林消失。而這片美麗沙丘卻成打卡聖地,卻忽略是一項大自然警訊。

攝於:台南七股區曾文溪口北側

    「國聖燈塔」於民國46年設立於網仔寮汕上,為一座塔身為白色方型木條鋼構架。

但因受海岸線逐漸後退之影響,啟用沒多久就被海水包圍,爾後更遭颱風襲擊而倒榻。

民國59年將之移至頂頭額汕重新建造,後因海浪侵襲傾斜,再將燈塔基座往內移至今處。

    可順著61濱海快速道,沿著173甲線繼續往西邊走。

遇見海堤順著路右轉,即可見到海堤旁的國聖燈塔,這是台灣本島的極西點。

國聖燈塔以鐵塔的方式建築,高度約32.7公尺,與頂頭額沙洲相鄰。

近年也成了IG網紅們必到的拍照打卡點,是處非常具有沙漠風情的景點。

沙丘與海堤齊高,大海裡來的沙潔淨無比。

海沙綿細蹣跚步履宛如行於沙漠中,直續至頂頭額沙洲。

登上海堤享受舒爽的海風吹拂,看著波波海浪湧入,讓人療癒舒心。

沙丘上「海埔姜」紫色小花,非常討喜。

它是馬鞭草科牡荊屬蔓性植物,蔓長於海濱沙灘。

其葉揉一揉有濃烈香氣,成熟果實曬乾後,煮開水可當涼茶飲用。

影音圖文部份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5449635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09:15
讚啦

*花ㄦ(fiower) 於 2021-05-20 09:53 回覆:
這是一處遠離塵囂的地方 像似沙漠看不到人煙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