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渥太華の旅
2019/11/03 06:00:40瀏覽2015|回應2|推薦131

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位於安大略省東南部,渥太華河南岸,是加拿大第四大城市。

里多運河為城市的原點,是北美至今還在運行的最古老運河,200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沿著里多運河與城堡飯店間步道走至美術館、聖母堂,再繞回戰爭紀念碑 、國會山莊。

攝於:加拿大-渥太華 Ottawa(行程第五天)

勞里埃城堡費爾蒙飯店 Fairmont Château Laurier

位於里多街和蘇塞克斯大道的叉路口,為法國哥德式城堡風格,與鄰近的國會大廈很配。

飯店正好於運河閘門的上方,可俯瞰渥太華河。帝國風格的宴會廳和客廳,金色的廳內裝飾典雅氣派。

里多運河 Rideau Canal

是條連接渥太華與京斯頓間的運河,全長202公里。

「里多」一詞源自法語,其意是窗簾,因為運河的閘門溢出的水瀑如同簾幕。

里多運河於1832年竣工,修建的原因是為了防止美國在1812年戰爭中封鎖英軍所依賴的聖勞倫斯河。

可沿著閘門上方的便道,試著走至運河中央試膽一下。

里多運河是北美至今還在沿用最古老的運河,200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隔著渥太華河遠眺對面的文明博物館。

國家戰爭紀念碑 National War Memorial

紀念碑是座高大的花崗岩拱門,由Vernon March設計,紀念為國捐軀的加拿大軍人,建於1939年。

拱門前兩側站有哨兵。

拱門上方神話寓言的雕像,象徵著和平與自由。

拱門下方有座青銅戰士雕像,代表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加拿大軍隊(1914~1918)。

沿著運河與城堡飯店間的步道,走至美術館、聖母堂,再繞回戰爭紀念碑至永恆之燄與國會山莊。

加拿大國立美術館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設立於1880年,由加拿大總督約翰·坎貝爾所創建,以玻璃幕牆外裝而聞名,還有廣場前的大蜘蛛。

聖母大教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Dame

是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和主教座堂,位於蘇塞克斯大道385號,1990年列為國家古蹟。

國會山莊 Parliament Hill

坐落於渥太華河南岸,為國會建築群所在,建築是哥德復興風格。

國會山莊所在的山丘由石灰石構成,表面的原始森林種滿櫸木和鐵杉。

永恆之燄 The Eternal Flame

位於國會山莊的正前方,1967年為慶祝加拿大建國ㄧ百年所建。

中央流水中冒出的火焰,意謂水火交融,象徵各族裔間互相包容與合諧。

圍繞火焰的盾牌,代表加拿大各省與直轄區。

鄰近的景點還有路旁的維和紀念碑、偉大運動員Terry Fox Statue、河岸的法國探險家Samuel de Champlain及政府機關等。

影片欣賞:

影片引自網路如侵權告知刪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wer&aid=12183118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0:39
大蜘蛛妙哉!另外,您的彩照偏好「水色」,我很欣賞。您出遊的運道不錯,得湛藍天成就究極的背景。
*花ㄦ(fiower) 於 2019-11-06 16:58 回覆:

里多運河是焦點 它是北美最古老的運河

若是秋天到訪 更美 感謝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08:19
好詳盡的介紹,跟隨花兒腳步遊加國。
*花ㄦ(fiower) 於 2019-11-03 11:17 回覆:

加拿大原為法國屬地 後因英法戰爭失利

傳統街道景致很法式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