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
2008/05/10 15:17:24瀏覽372|回應0|推薦2

人長大以後,越活越不單純
好多好多事情變成一種秘密。
有的秘密只能對說外人,有的秘密只能對親人,而有的秘密卻只能留給自己
我是個不懂得在心底放秘密的人
所以要刻意掩飾我的心情我的愛是很困難的事情

愛一個人,就該讓他知道!

這是我的名言

但我卻不能理解很多時候『愛他,得把愛放在心底』,和解?
是大家過於保守?還是我過於坦白?
我害怕錯過,所以總是鼓起勇氣讓對方知道自己當下的感受
我害怕對方不理解,所以我得說清楚自己的意思
但那是因為我把這個心愛的人當成了自己,所以我選擇坦白毫無保留

不過,今天我終於學會帶著秘密和遺憾過日子
因為,
很多事,不可說
很多愛,不能碰
很多的關心,得收回心底
這和我長久以來受的正面教育不同
卻是我必須承認我無力違抗的!

也許,在心理學的訓練有素和天賦異秉之下,
讓我很輕易的能夠探視自己和別人的內心
這是否也意味著,有更多的秘密
我得埋藏

你的,我的,她的,每個人的心事
心領神受就夠了,何需多講?

『觀』是一種層次,我想我修的並不透徹,因為我不懂如何『止』
如何將看到的聽到的感應到的一切,『止』於口,『止』於心?


修行從這個點開始,我想我得下更多的功夫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onayang&aid=1855546